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小齐爷和张家的那些事儿(十一、幻觉)

继续放飞自我中……
btw觉得题目难听炸了,那么多带感的故事名字我当时怎么就愣是没想到……

晚上齐垣又陪齐老爷喝了一会儿酒才回房,张日山照例每天晚上去开开院门看看才去睡觉。
 
“快下雪了吧,今天好冷。”齐垣搓着手往床上躺。他没有立马睡着,而是撑着头看着张日山。
 
张日山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说道。
“小齐爷,你看什么呢。”
 
“张日山,我觉得你还挺好看的。”齐垣两颊红红的,盯着他。
 
噗,这叫什么话啊。张日山笑了出来。
 
“张日山,你给我当媳妇吧,你看,孩子我都给你准备好了。”齐垣接着说,一点没有开玩笑的意思。
 
张日山被他这没头没脑的话逗得不行,他伸手碰了碰齐垣的脸。
“小齐爷,你喝蒙了啊,你还知道我是谁么。”
 
“哎呀,张日山,你身上怎么这么热。”
齐垣留恋张日山手上的温度,所幸一把把他抱住。
“哎呀,太暖和了,你借我抱一下,太冷我睡不着。”
 
张日山被人抱住觉得怪怪的,可是他却没有躲。
“我们张家人,天生的温度高。”
 
齐垣哼哼唧唧的,不知道听见他说话没。估计是觉得隔着衣服还不够暖,开始把手往衣服里面伸。
 
突然的肌肤相亲让张日山突然石化了一样,一动不敢动。他从来没和别人这么亲近过,这种感觉居然让他觉得有些,激动?
齐垣的手搭在他的小腹上,指尖凉凉的,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竟忍不住想抓着这只手往下放放。
 
天哪,自己到底在想什么。张日山被自己这种想法吓了一跳。自己怎么会,对齐垣有,冲动?是自己的问题还是,眼前这个齐垣有点不像齐垣?
 
张日山想起从第一次吃饭的时候,齐垣给他喂饭,晚上还主动解自己的衣服,白天也是乖乖地跟着自己,虽然平时齐垣跟着他也挺乖,但是那种乖是奠定在怕自己会揍他的基础上。刚才还说出那些奇怪的话。在这里,齐垣对他的行为和语言都有点不一样。
 
难道,这我自己想的小齐爷?是我想这样被他对待?张日山被这个结论吓到了。难道,这些就是自己的幻觉,自己对齐垣有冲动?
 
张日山彻底睡不着了。这几天的安稳日子本来让他觉得挺好的,但是突然这个发现让他那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又回来了,这个地方,绝对不能待下去。
 
天亮齐垣一醒,张日山就开始仔细观察他。除了对自己不一样,齐垣就没什么异常,他在这个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的“家”里过得跟个小神仙儿一样,三代同堂,其乐融融,自己有怎么能把他说服放下眼前的一切呢。
 
“张日山。”齐垣鬼鬼祟祟地进屋来,还把门关了起来。
 
“小齐爷,你这是怎么了。”张日山看他手里拿着什么东西,脸上写满了不解。
 
“张日山,你看我娘给我做的新衣服。”齐垣摊开手里的东西。
 
“就这事儿啊,我以为什么呢。”张日山看了一眼齐垣手里的衣服,确实有点奇怪,他拿起来在自己身上比了比。
 
“你说这是给你做的?”他问齐垣。
 
“嗯!我娘让我回来换上。”齐垣肯定地说。
 
手里这件衣服,明明就是孩子穿的尺码,不管齐垣再怎么瘦,也不可能穿上。
“你确定不是给齐星的?”张日山又问。
 
“不是,”齐垣斩钉截铁地说,“这对星儿来说也太大了,这起码得是,十岁的孩子穿的。”
 
十岁,那不就是齐垣父母去世的时候他的年纪么。张日山把齐垣按到凳子上坐下,对他说。
“小齐爷,你记得我们是怎么来到你家的么?你记得我们是怎么到了新年时候的么?你记得,齐星是怎么来的么?”
 
齐垣想了想,一个问题都答不出来。
 
“小齐爷,你好好想想。你看着我,你记得你是怎么认识我的么?”张日山紧紧抓着他。
 
“你是……”齐垣呆呆地看着他,也答不出来。
 
张日山急了,大叫一声:“小齐爷!”
 
小齐爷!
小齐爷,别过去!
 
张日山的声音在他脑袋里回荡。齐垣似乎想起了什么,眼睛里一闪。
“我记得我是怎么认识你的。”
 
“然后呢。”张日山松了口气,他差点以为齐垣真的着了魔了。
 
“我……我记得我们是怎么来的,你,你不让我来。”
 
“对,我不让你来,爷说不让我们转弯!”张日山激动地说。
 
齐垣看了看手里的衣服,愣愣地说:“可是,我爹娘活过来了,你们张家的宝物,真的有用!”
 
“小齐爷,你别傻了!这都是你的幻觉,这都是假的!”张日山叫道。
 
齐垣瞪了他一眼,一把推开了他。
 
“你这是做什么,”他气呼呼地说。“好不容易我爹娘复活了,你是看不惯还是怎么着!”
 
说着齐垣居然要伸手打他,张日山一把抓住他的手。
 
“小齐爷,你清醒一点!根本没有什么起死回生!”
 
齐垣不知道是因为生气自己打不过他,还是绝望,一瘪嘴委屈地哭起来。
 
“你生活在王府里,要什么有什么,还有个发小陪你玩,我孤苦伶仃的,什么都没有!”
 
张日山看他这个样子,突然想到,张启山对自己讲过齐垣的名字,齐垣的玉佩,齐家和张家的关系,可是没有讲过,齐垣在来到张家之前,经历过什么,过着怎样的生活。他是怎么长大,怎么变成坊间一个小算命先生,怎么又遇到乱世,怎么又撞到了自己马前的呢。想到这,他觉得有些心疼,一把把眼前的人抱住,轻声安慰说。
“你不是有我呢,我会永远陪着你,保护你。”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