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小齐爷和张家的那些事儿(十、齐家)


开始放飞自我,想到哪写哪了………………

好几顿饭都没好好吃,齐垣看着满桌子的菜,拿起筷子就开始狼吞虎咽,边吃还鼓着腮帮子叫张日山吃。
“日山兄,我娘可会做饭了,你快尝尝。”
 
张日山哪敢吃啊,他如坐针毡,冷汗出了一身。
 
“垣儿,这位公子看着这么贵气,是做什么的啊。”齐夫人边给齐垣盛汤边问。
 
“他,他就是,”齐垣头也不抬,“就是王爷家的小公子。”
 
“哎哟,那公子来我们寒舍,不要嫌弃啊。”齐夫人给齐垣盛完,又给张日山盛了一碗。
 
“张日山,你怎么不吃啊。”齐垣看他动都没动,直接舀了一大勺菜要往他嘴里放。
 
“小齐爷……”
张日山看他勺子就停在自己脸前面,齐夫人在朝自己微笑,还有那个不知道哪冒出来的齐垣的“儿子”也学着他有模有样地往自己碗里夹菜,深吸了一口气,吞下了齐垣勺子里的东西。
 
“真挺好吃的。”张日山嚼了嚼。
 
“那当然了,快吃快吃。”齐垣冲他笑了笑,接着开始狂吃。
 
张日山也饿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也吃了起来。
 
“寒舍地方小,晚上你只能和垣儿挤一张床了。”晚饭后,齐夫人往齐垣屋里抱来一床被子和两人说。“星儿来,今晚和爷爷奶奶睡。”
 
“星儿要和爹睡。”小男孩抱着齐垣的腿,已经有些困了,打了个哈欠。
 
齐垣实在喜欢这孩子,把他抱起来说:“没事的,星儿和我睡。这个人没那么讲究的。”他转头看张日山,“是吧。”
 
“那你睡觉老实些,不要打扰了人家公子。”齐夫人说罢就关门出去了。
 
齐星已经在他怀里睡着了,齐垣把他放在床上盖好被子,也准备解衣服睡觉。
张日山又一动不动的。
 
“哎,你不困啊,快换好衣服来睡。”
 
“小齐爷,这,”张日山有点尴尬,“你睡床吧,我坐着睡就可以。”
 
“坐着睡?你不嫌难受啊。我这床够大,你就别客气了。”
 
“这……”张日山看着脱得差不多的齐垣,“这……”
 
“你别墨迹了我快困死了。”说着齐垣开始伸手帮他解腰带。
 
张日山一下闪开了,“知道了知道了,我自己换,你先去睡吧。”
 
躺在床上,张日山本来以为自己会睡不着,可是他现在吃得饱饱的,又盖着柔软的新棉被,脑袋一沾着枕头就昏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他觉得身上沉沉的,突然就明白为什么昨天齐夫人叫齐垣睡得老实点。齐垣的头和一只胳膊都放在他的肚子上,就差没横过来睡了。他看着齐垣还睡得熟,也不舍得推开他。
 
这如果是小齐爷的幻觉,为什么我也能感觉得如此真实呢。张日山心想。他又为什么会出现幻觉呢。是因为这墓吗?自己为什么没出现幻觉呢。
 
吃过早饭,齐老爷去别人家送平安符了,齐夫人叫齐垣帮她在院里穿辣椒,齐星则在院子里玩角落里的残雪。张日山从小在王府长大,从小就是被人照顾大的,仆人伺候老师教育,张启山不常找他,他们只是在一起吃饭,也不会做太多交流。和他亲近的,也就只有淳一一个人。他在齐垣家里住着,看到这样的景象,他也有点羡慕。
张日山走去院门,外面已是寻常的街巷。他嘲笑了自己一下,难道还以为能看到那条墓道么。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齐星缠着齐垣去给他买烟花,齐垣就屁颠屁颠的和张日山上了街。
 
街上乍一看没什么异常,可是张日山总觉得这里人都怪怪的,他一直在提醒自己,不管这里有多像外面,这里仍然是古墓,他们在古墓里,他们在幻觉里。
 
张日山和齐垣拎着烟花往回走,正好路过红府。他站在门前,停了下来。
 
“小齐爷,你去旁边茶水摊子等我一下,我去拜访个人,去去就来。”
 
“嗯好,你快点啊。”齐垣自己摇摇晃晃地提着烟花走开了。
 
张日山把手放到门上,他想,如果齐垣能看到他的父母,自己也能看见淳一才对,他是不是和外面一样,还是,身体好好的?
他猛地推开门,这是他印象里的一样的红府。
 
张日山走进去,看了一圈,府里安静得很,一个人都没有的样子。他去到了淳一的房里,也是空的。他觉得有些奇怪,不过转念一想,也许因为这就是齐垣的幻觉,齐垣没见过红府,自然不知道红府里的情况吧。
大年三十这晚,大家吃完晚饭,齐星就急着要放烟花。
 
张日山以前只让下人给放过,自己从来没碰过。齐垣看着他不知所措的样子,笑他说:“没想到你还真是大公子啊,闪开闪开,看我的。”
 
烟花在天空炸开,和记忆中的一样好看。门外家家户户开始响起爆竹声,新年要来了。
 
张日山看着旁边齐垣抱着齐星笑得开心,有那么一瞬间也忘记了身处何处。既然感觉如此真实,为什么不能就把此刻当成是现实呢。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