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小齐爷和张家的那些事儿(十八、结局)


张日山算是得到了张启山的默许,虽然这事算是解决了,但他还是心有余悸。他着齐垣到了一个距离城50多里外的一个小村庄里,找了一户农家住下,日子真的变成了他所说的打柴种地的生活。

齐垣闲的没事,兴致来了就拉着自己的旗子出去给人算卦。算的都是家里孩子感冒什么时候好,丈夫明天进城会不会把货物卖个好价钱一类的琐事。齐垣从来不收人家钱,乡里乡亲都会送些吃食或者日常用品给他答谢。

齐垣很适应这样的生活,也许是因为有个人陪着他所以安心吧。张日山虽然从小是被伺候大的,不过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生活也让他觉得很满足。

“张日山,你为什么喜欢我。”
齐垣吃着张日山给他剥的瓜子,问道。

“不知道。”

“什么叫不知道!”齐垣抓了一把瓜子皮扔他。

张日山笑笑,他该怎么说呢。这是命啊,怎么,这个小算命算不出来么?

“因为你好玩啊。”他回答。

“这叫什么回答!”齐垣鼓着腮帮子瞪着他,看他一脸呆样,又无可奈何。
“算了算了,换你问我。”

“……”

“快点!”

“小齐爷,你为什么喜欢我?”

“因为你呆啊!”
齐垣站起来伸出双手捏了捏他的脸。
“你这么呆,肯定没人要。我要了,这是给百姓造福。”

张日山看着他傻傻地笑,又塞给他一把瓜子仁。
一起经历过的开心,难过,担心彼此的安全,见证过彼此的挚爱,碰触过彼此的脆弱。这就是一种牵绊了。张日山不确定自己是不是从第一次遇到齐垣就和他产生了这种牵绊,但是他确定这种牵绊会伴他终生,伴他们终生。

“日山……”齐垣扭扭捏捏地蹭到刚回到家正在洗脸的张日山身边。

张日山一听齐垣这样叫他,就知道他有求于自己。

“怎么啦。”

“我今天……捡了一只狗回来……”齐垣小声说。

“嗯?”

“就,我在回家路上看到的。那么瘦一个孩子,天还这么冷,你说我怎么忍心他外面,我就,抱回来了……”

“……”

“一只狗而已么,我少吃一块馒头给他吃好了,而且,小日山有个伴多好啊。”

“好好好。”张日山心想,虽然家里院子小,不过一只狗而已,还是养得了的。

“嘿嘿。”齐垣笑着,狠狠亲了他脸一下,就跑去和他的狗玩了。

过了几天。

“日山……”齐垣又蹭过来。

“怎么啦?”

“我……我捡了一匹马……”齐垣声音和蚊子一样。

“啊?”张日山惊讶地叫了一声。

“我和刘姨不是,去山里采果子去了,那……就看见了呗,估计是跟着商队跑丢了……你看,你以前不是挺爱骑马的,我就给你牵回来了……你以后,记得打点草就好了么……”

看着齐垣睁着大眼睛看他。张日山扶额。
“好,好。”
他家院里,能养得了马?收拾收拾也许能腾出地方来。反正,这以后也是个好工具。留着吧留着吧。

又过了几日。

“日山……”齐垣看张日山一进屋,就端过去一杯茶还开启帮他捶背揉腿。

“怎么,又捡了什么回来了?”张日山现在也会算命了,咦,怎么有种不详的预感。

“我……我……”

“我捡了个孩子……”

“什么?!”张日山一口茶水喷出来,差点没被呛死。

“什么?孩子?真孩子?”

“啊……”齐垣低着头。

“就……大家都听见草丛里有人哭,就,怂恿我抱回来了……”

“怂恿你?”

“……啊,我,我抱的……我,我这不是怕被坏人抱走么……”
说着,齐垣进屋抱着一个婴儿过来,孩子正在睡觉,安静地躺在齐垣怀里。

张日山看着齐垣安抚孩子的样子,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不用问齐垣,他都知道,这个孩子要被叫成什么名字。

初雪落完,年关到了。

隔了这么多年,齐垣终于不用自己过年了。身边的人换了,不过仍旧是他最爱的人。

过了两年安稳的日子,张日山觉得生活已经回归平静,而且齐垣很想带齐星回他成长的地方长大,教他齐家的本事。张日山便带着他们回到了齐家小院。
偶尔齐垣回家看到齐星满院子跑,张日山坐那儿准备餐食,他甚至会恍惚自己还在多年前的幻觉中,不过现在,他感觉无比的真实。

又过了几年,一位装束张日山无比熟悉的随从来找张日山。
张启山马上就要去世,希望他回想家接任。

张日山从那夜起便不想再参与张家的任何事务,不过他答应张启山,帮他在张家另寻一名有穷奇纹身的人来接任。
这些话都是让人带给张启山的,二人再没有见过。不过后来张启山去世,张日山每年都会去给他烧纸。

齐垣告诉张日山他算到了自己在张启山那里有一劫,张日山很吃惊,他一直以为齐垣对这件事一无所知。

齐垣叹着气说看来你还不知道我有多厉害。他算到了这一劫,却没算到是张日山帮他挡过这一劫。

“你们张家果然克我。”

“小齐爷你要讲理啊!我哪回不是先担心你,你掉根头发我都心疼的!”

真是个呆瓜。
齐垣用力抱住他。

THE END

~~~

本来想写点抒情的句子结尾,实在,文笔不好,写不出来😔

我是副官的颜粉,对八爷的感觉是来自奇门八算,他可怜得我心疼,所以希望在我的故事里让他快乐美满。

btw说到给张启山烧纸我好爽,哎,主要是在剧里我就是看不惯他老臭着脸那么凶,看来我已经过了迷恋霸道总裁的年纪了,现在只萌暖的甜的哈哈哈

曾经在别的圈里也手痒写过两个文,两个大坑,因为懒。这次居然能写完一个看来我对副八是真爱啊。

谢谢给我点赞,和我评论交流的小伙伴,希望我的文给你们带来欢乐。

下次绝对要写欢脱的文!使劲甜!这回有时候写得我自己都难受简直对不起自己ID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