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小齐爷和张家的那些事儿(七、伤)


虽然齐垣腿上的伤看着很是骇人,不过他的情况倒没有多差。回到王府包扎敷药,在高档金疮药和顿顿大补的饭菜的照料下,没几天他就能下床溜达了。不过张日山不知道怎么回事,他第一次下床活动的时候,还能看到有大夫神色慌张地进出张日山的屋子。
这小子看着天不怕地不怕的样子,这次难道真的伤到了?齐垣心想。他想去张日山那看看,不过大夫告诉他先别老乱动否则伤不好长,反而会耽误痊愈的时间。他只能又在屋里憋了两天。
这天早上终于得到大夫的同意,齐垣刚换了药就一瘸一拐地往张日山院里晃,还没进门就一如既往地先叫起人来。
“张日山,我来看你啦。你……”
他刚进门就看到侧面卧室里,张日山坐在床上,床边还坐着一个人,手里还捧着一只碗。
这不是张日山那个小发小么。齐垣认出他来。
那人见齐垣进来,站起来小心地问好。
“见过小齐爷。”
齐垣脑子里一下闪现出上次看到他吻张日山的情形,一下子有点手足无措。
“哦,你,你好。”他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有点尴尬,可能是想起了之前和张日山吵架的事,有点不敢看他。
“张日山,你……怎么样了,伤得很严重的样子。”
张日山还没开口,小花旦先说话了。
“日山哥的胃有点被伤到了,所以还挺麻烦的,这阵子只能吃点轻松的东西了,不过已经快好了。小齐爷你的腿没事了吗。”
“我这伤不碍事的,吃几顿肉就好了。”齐垣看了看张日山,他一点没有要和自己说话的意思,正专心吃着旁边人一勺一勺送到嘴边的吃食。
“那我……我不打扰了,回……回见。”
“小齐爷下次再来我们戏园啊,我给您安排最好的座位。”小花旦又站起来和他道别,还顺手捋了捋张日山的头发。
“嗯,好。”齐垣愣愣地转身走了。
回到房里,齐垣吃了点心喝了茶,又翻了翻书,总觉得心里哪不得劲。
“那个张日山真是的,”他自言自语地说,“连个招呼都不和我打,就知道和他那个发小眉来眼去的。虽然说是救我才受伤的,那又不怪我,我也是受害者啊!哼!”
说完“啪”得把书往桌上一扔,走到院子里玩花逗鸟去了。手上逗着鸟,心里还想着张日山的事,以至于有人叫他都没注意。
“齐垣,想什么呢,你的腿好了啊。”
齐垣转身一看,竟是张启山。这位大爷平时都在自己屋里,很少出来,怎么突然来找我了。
“爷,您怎么来了。”他打了个招呼。
“本来想着要出发的,谁想到你和日山突然都受了重伤,我真的是大意了。”张启山说道。
“王爷,绑架我的人是……”齐垣正好趁着机会,想问个明白。
“记得上次我和你说有人要偷用张家宝物谋权篡位么,就是他。当朝皇后的哥哥,陆建勋,陆王爷。”
“他……”
“陆建勋一直追求长生不老,之前找过很多巫师,用尽各种方法。他太急功近利,以至于用了一些黑暗的方法,不仅毁了容,还反而加速了衰老。他现在就指望能得到张家宝物,实现长生不老,利用他私自积累的军队,夺取皇位,妄图做一个永恒的君主。”
齐垣认真听着,“那……”,他想问为什么陆建勋要抓他。
张启山看他的表情,也明白他的疑惑,顿了顿说。
“张家的古墓,是由张,齐两家一起完成的,而用于封印古墓的,是我们两家的血,也算是以血盟誓,为了互相提醒,照应。陆建勋应该是知道了这一点,所以才把你抓去取血。不过他不懂的是,这血若不是你我两家人所用,也起不到作用,所以能进入古墓的,只可能是我们两家人的子孙后代。”
齐垣可算是明白了,张启山不止是想让他指路,更是需要他当钥匙。之前没和自己说,估计是怕吓到自己。现在想到,如果没出这事,张启山把自己领到古墓里,突然给自己来一刀洒血,那也真够惊悚的。这个张启山,看来也不是什么善茬啊。
他看着张启山,拱了拱手说:“王爷,我知道了。既然我们这是为了天下百姓做事,那我也一定尽力,不会做缩头乌龟的。”
“好,好。”张启山拍了拍他的肩膀。“我去看看日山,你好好休息。”
“是。”

齐垣这几天闲着,又有点无聊了。虽然去探墓他还是有点害怕,可是也比在王府里憋着强,也不知道张日山那小子好完整了没。自己一直赌气没去找他,他也不来找自己。真没良心。
这天晚上,齐垣端着瓜子茶水去后院看月亮纳凉。
“ 花间一壶酒, 独酌无相亲; 举杯邀明月,
对影成三人。齐爷我仙人独行,独酌也就算了,酒都喝不成,哎。”说着端起茶壶“跐”地喝了一口。
“哟,小齐爷这么会找乐子,日山来岂不是打扰了。”
一口水没咽下去,就听到身后熟悉的声音,齐垣一转身,看到张日山站在后面。
他噘了噘嘴,故意没理他,开始自顾自嗑瓜子。
“小齐爷这是怎么了。”张日山说着坐到了他对面。
“你没和你那个小发小一起玩啊。”齐垣斜眼看他。
“淳一早就回去了。”
“哦。”齐垣故意不看对面的人,抬着头老天。
张日山见他不理自己,索性抓了几个瓜子剥掉皮丢进嘴里。嚼了两下就捂住了肚子。
“哎哟,好疼。”他捂着肚子说。
齐垣看他这样,一下站起来,紧张地问。
“怎么了,胃疼啊。你这伤还没好利索,瞎吃什么!要不要叫大夫来啊?疼得厉害吗?”
张日山看着他,笑了笑。
“没事,就疼了一下而已。我看你不理我么。”
齐垣感到自己受骗了,哼了一声坐回去。边往嘴里塞瓜子边小声嘟囔。
“是你先不理我的。”
两个人沉默地坐了一会儿,气氛有点奇怪。张日山又抓了把瓜子开始剥,却没往嘴里放。
“小齐爷。”
“嗯?”齐垣没好气儿地回答。
“上次,是我不对,我不该说你是江湖骗子。”
“啊。”齐垣又斜眼看了看他。“算啦,我不和你一般见识。”
“淳一他……他……”
“没什么不好意思的,我能理解。”齐垣小声地嘟囔。
张日山仿佛没听到他得话,接着说。
“淳一他确实身体不好,从小身子弱,小病小痛都不容易好,积累多了更是严重。你上次说他……时日不多,确实没说错。”说到这里,张日山低下了头。
“这……”齐垣看着他,突然对小花旦心生怜惜。如此美丽的人,竟像花一样,凋谢得也是如此迅速。
“虽然这次探墓,爷是想把宝物保护起来,避免奸人利用,我,我其实想斗胆问爷要过来医治淳一。虽然我是张家人,但是对宝物一无所知,如果它真的能让人起死回生,那,一定能救了淳一的。我只希望,到时候,小齐爷能为我说上几句话,帮我求求我家爷。”
“日山兄,淳一是二爷的徒弟,又是和你一起长大的,我相信王爷一定不会见死不救的。”齐垣抓住张日山的胳膊,认真地说。
张日山看着他,笑着说。“小齐爷真是通情达理,又学富五车,我张日山,就算牺牲自己,也要保……”
“行了,你别这么夸我。”齐垣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这小子,原来也是早有计划,就我,傻乎乎的差点什么都不知道就被拉进他们祖坟里去了。这小子为了他的小发小,命都可以拼了,啧啧。

“哎,张日山,你又不吃你剥这么多瓜子干嘛。”
“伸手。”

评论(7)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