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小齐爷和张家的那些事儿(五、乱臣贼子)

又扯完了一章。有原创人物是想写点狗血言情剧情,高举副八大旗,一切耍流氓都是为了副八啊。

自从知道了自己要被张启山叫去挖他家祖坟,齐垣就过得没那么快活了,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对着祖先牌位磕头,希望自己不要出事。虽然过了两天,张启山还没有通知他启程,他估计也就这两天的事了,除了整天对自己未来的命运提心吊胆,他对这个神秘的张家又有点好奇。这天吃过午饭,他寻思着去找张日山,想让他再给自己讲讲他们家族中的奇闻异事。
走到张日山房前的走廊上,他刚想像往常一样喊他的名字,之间张日山和另一个人正坐在假山旁边说话。齐垣仔细敲了敲,发现那人正是在戏园里见过的那个小花旦。
那少年看着和比自己年纪小一点,脱下浓妆和戏服,容貌竟也如此秀美。出于职业习惯,齐垣看了看他的面相,竟发现他命脉薄弱。难道真的,自古红颜多薄命。齐垣不好意思过去打扰两人,只在旁边静静看着。也许是起风了,怕那人着凉,只见张日山拿了件袍子给少年披上。
哎哟,果然是一起长大的不一样啊。齐垣心想。自己平时对张日山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自己被他武力对待。
这时两人站起来,估计是要道别了,齐垣正要往前走,突然发现那少年抚了抚张日山的领口,然后轻轻吻了一下张日山的脸颊。
看到这一幕齐垣吓得赶紧躲到了柱子后面,仿佛干了什么坏事一样。
这……这什么情况。齐垣脑子里开始疯狂地进行头脑风暴。两个人纵是亲如兄弟,也不会,这样吧。齐垣自己没有兄弟姐妹,难道说,现在的兄弟,都这样?怎么会!难道张日山他……喜欢……
齐垣还慌着,只听张日山喊了一声。“小齐爷,找我有事吗?”
他吓了一跳,赶紧从柱子后面绕过来,扭扭捏捏地朝张日山走过去。
“这个,日山兄,我不是要偷听,我不忍心打扰你们说话,就在旁边等了一下。”他小心地说。
“找我有事吗。”
“啊,那个。”齐垣突然脑子一片空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哦,我想找你请教一下,墓中生存法则,来着。”
“小齐爷,看样子你还挺感兴趣啊。”张日山逗他。
“我,我这还不是,乐观!日山兄,我看,你不是第一次,干这种事吧。”
“张家人,自有张家人的责任。”
哎哟喂,怪不得自己第一次见张启山的时候觉得阴气那么重,自己居然没察觉出来,才疏学浅,才疏学浅啊。
齐垣摇了摇头,转身要回屋,突然想起了什么似得,转身和张日山说。
“日山兄,那位小爷……”
“你上次在戏园也见过了,他叫淳一。”张日山。
“我是说,我刚才……他,他是不是,这个,有顽疾在身?”齐垣想着怎么把话说得委婉一点。
“淳一自小身子虚弱,怎么了?”
“我……这,我刚才给他算了一卦,只怕,你那位兄弟,这个……时日不多了。”
刚说完,只见张日山转头狠狠瞪了他一眼,吓得齐垣差点跌倒。
“你胡说什么。”他冷冰冰地说。
“我,这,他面相,显示,命脉……”
“小齐爷,虽然我们爷找你来探墓,这也并不代表我们都相信你们江湖骗子那套鬼话,我们张家人,不信命。”
“我,你,你这说的什么话,你管谁叫江湖骗子呢。”齐垣生气了,瞪着大眼指着张日山。
“小齐爷,没事你就请回吧,到时候我们上了路,你可别后悔没歇息好。”张日山背对着他说。
哼,要不是因为我打不过你,我,我早打你了。齐垣气哼哼地甩着袖子回了房。
 
第二天~
“日山,怎么齐垣还没来吃早饭,一般你们俩不都是一起来么。”
张日山低头喝粥。“多大人了,我不叫还不来吃饭了么。”
“怎么了,你们俩这是,吵架了。”
张日山不理他,继续吃。
 “来人,去叫小齐爷吃饭。”张启山看他的样子,笑了笑。
“你们俩好好相处,将来,都是要在家族里当家的人。齐垣他爹妈走得早,自己一个人不容易,你更得照顾着他。”
“哎呀我知道了。”张日山依旧低头专注于吃饭。
“爷,爷,”仆人慌张地跑进来,“小齐爷不在房里。”
“别的地儿呢。”
“正,正在找。”
张日山放下碗筷。
“爷,昨天我们争执了两句,怕是他故意躲着我,我也去找。”
“嗯。”
过了一会儿,府上的下人们都找了一圈回来了,也没见齐垣。张日山跑进屋,说道。
“爷,小齐爷被子是乱的。”
“你们都出去吧。”张启山对下人们说。“难道,姓陆的已经坐不住了?”
“不会吧。”张日山说。“他们把小齐爷抓去,又能怎样。”
“看来他已经知道齐家血脉是破解张家古墓的关键了。只是做出这么打草惊蛇的事,看来他已经快撑不住,要破釜沉舟了。日山,你随我去陆王爷府上,走一趟。”
“是。”
 
齐垣睡着睡着,感觉身下硌得慌,实在不好受,可是想睁眼却睁不开。他伸手揉了揉脸,似乎是睁开眼了却因为周围一片漆黑,所以以为眼睛还闭着。他感觉自己是躺在地上,难道,自己滚到床底下来了?正要试图站起来,却一阵头晕目眩又倒了下去。
这时,周围亮起了两排昏黄的蜡烛,齐垣适应了一下突然的光亮,发现自己在一间牢房一样的屋子里。这什么,噩梦吗?他咬了自己一口,居然不是梦,自己又倒什么霉了啊。
这屋里只有他一个人,两排蜡烛发着幽幽的光,让齐垣觉得有点怕。
我靠,果然是大凶。
他吓得一动不敢动,蜷缩起来。
“小齐爷,幸会啊。”
突然一个声音不知道从哪里传来。
“谁?是谁?”他不想暴露自己的恐慌,但是声音是止不住的抖。
“没想到齐家当家的是个小娃娃,这叫陆某怎么下的去手啊。”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