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小齐爷和张家的那些事儿(三、戏园)

简介:
古代AU。虽然我脑子里还是他们的民国装扮。
佛爷是一个叔叔辈儿的人,副八年纪差不多。
希望萌副八的宝宝们喜欢。
有感想或建议欢迎留言。( ´・ᴗ・` )
齐垣这个名字来自老九门之奇门八算。

~正文~

第三章

齐垣在王府上住了有五六天了,每天在府里喂鱼逗鸟,很是清闲。虽然他平时就习惯这么无所事事的,但是这么待着也是够无聊的。因为他很想去街上玩玩,但是张启山叮嘱他说,如果要出去一定要叫上那个面善心狠的臭小子。齐垣不愿意和张日山一起玩,也就没有多搭理他。不过现在,他实在是憋不住了,思前想后地,还是决定去请那小子带自己出去玩。
齐垣走到张日山房前,隔着假山,看他正在练箭。虽然张日山箭法精准,他却也不敢走近,隔着老远喊道:“张日山!找你有事!”
张日山听到叫声,寻声看到齐垣躲躲藏藏的,便将弓放在一旁,那个小算命这才朝他笑着走过来。
“应之,按年纪排,你可是比我小半岁,得管我叫哥,知道么,不准直呼我的名字。”他双臂交叉放在胸前看着齐垣。
齐垣一下子急了,瞪大眼睛看着他。
“谁!谁准你叫我那个名字的!我叫齐垣,齐垣!”
张日山看着他那个样子,忍不住笑出来。“都说了我们家爷跟你爹是旧相识,名字自然是他告诉我的。”
“我,我爹就是怕你们这种心怀叵测的人要打我们齐家后代的主意,才骗别人我是个女孩的!以后不准叫了,听到没!”
“那得看你表现了。怎么,找我有什么事啊。”
“我……”齐垣还想接着和他争,不过想到自己是过来让他带自己出去玩的,还是别惹他了。
“这个,日山兄弟,我在这府里待得太无聊了,你带我出去玩吧。”齐垣气鼓鼓的表情,瞬间变成了一张人畜无害的脸。
“你想去哪啊。”张日山问他。
“我想去听戏。”齐垣笑嘻嘻地看着他。
听到听戏,张日山好像想到了什么。“正好,今天有二月红的场子,咱们去听吧。”
“二月红?我没听错吧。”齐垣惊讶地张大了嘴。“名角儿二月红?他的位子,可是一票难求啊。上次我好不容易买了个位子,就去晚了一会儿会儿,就一会儿会儿,守门的就不让我进了,哎哟喂,可惜了我的银子了。你居然能弄到他的座儿。”
张日山一脸不屑地看着他,“二爷可是我们爷的至交,平日里想听,二爷都是来府上唱,又何况是在戏园子里占几个座位。”
 “哎哟那感情好,那我们快走吧,啊。”说着,齐垣就拉着张日山要走。
“你在这等着,我进去换件衣服。”张日山转身要进屋。
“又不是大姑娘,出门怎么还打扮啊。”齐垣嫌弃地说。
“要你管,等着就是了。”
 
戏园子里人头攒动的,二月红的人气,可不是吹的。齐垣知道他们有座儿,没想到还是最前面的贵宾座儿,他扭头看了看身后的人群,心里这个乐啊,自己可从来没享受过这待遇啊,跟着王爷混,还真是有福。
磕着瓜子儿喝着茶,齐垣听了人生中最享受的一场戏。最后一个音落下,掌声雷动,二月红不愧是二月红,那身段,那嗓儿,啧啧。
“二爷真是名不虚传啊,”齐垣意犹未尽地说,“你看他那身行头没,他那个头冠上,可都是……哎,张日山,你去哪儿啊。”
齐垣还想和他交流一下呢,这小子居然起身走开了,真是的。他端起杯子赶紧喝完了最后一口茶,也小跑跟了过去。
刚想问他要去哪儿呢,齐垣看到他在往后台走,后台帘子旁边,站着一个小花旦。齐垣记得刚才在台上见过他,虽然略显青涩,不过唱得也挺好的。前面都是整理乐器的鼓乐师,他也没好意思往前走,远远地看着。
张日山和小花旦应该是认识,两人站着开始说话。这时突然从旁边走过去一个带着小弟的公子哥儿一样的人,看那打扮,也是富贵人家的孩子,也是要找那花旦。他们说话的时候,张日山就在旁边静静站着。突然不知道说到什么,那位公子一把拽过小花旦往旁边拉扯,随行的小弟也挡在了张日山跟前。
只见张日山腿上两下撂倒了小弟,拉过小花旦一脚把那位公子哥儿踹飞了。
这可把齐垣吓了一跳,我的乖乖,这小子还真的是年轻气盛,连在二月红的场子里都敢这么横。他赶紧一点一点绕过混乱的人群蹭到里面。只见那人直接被踹到了后台的偏门外面,他捂着肚子,在小弟的搀扶下表情狰狞地站起来。
张日山走过去,又一拳捣在他肚子上。上次被张日山掰了一下手齐垣都受不了,这一拳下去,看着都觉得疼。
“以后,你不准再踏进这戏园子半步,听到了么。再来,我可就不保证你能出去了。滚!”公子哥儿和他的小弟头都不敢抬地就跌跌撞撞地从偏门跑了。
齐垣呆呆地看着两个人,也不敢出声。张日山和小花旦眼神接应了一下,对方道谢似的点了下头,便拉开帘子进去了。张日山这才转身看向齐垣。
“小齐爷,咱也走吧?”
“哦,哦。”齐垣立马跟了上去,也和他从偏门出去了。
“日山兄弟,你和那位小爷,很熟啊。”齐垣小心地问道。
“他是二爷的徒弟,我们从小就认识了。”张日山冷静地说。
“哦。”
 
“日山兄……”
“嗯?”
“我想买糖油粑粑。”
“嗯。”
“我没钱。”
……
“拿去。”

评论(3)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