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小齐爷和张家的那些事儿(九、心魔)



墓门紧闭,瞬间墓道中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张启山擦亮火石,摸着墙壁抽出一个火把。在火光的映照下,齐垣才好好看到了张家古墓的面貌。眼前是一个一条长长的墓道,看不见尽头。墓道的墙壁上,密密麻麻地画着图腾纹样。这里虽然是墓穴,齐垣却感觉不到阴森,反而觉得有些稳重的气质。这张家,还真是一个神奇的存在。
 
齐垣边走边看着墙上的花纹,出现的最多的是一只猛兽。他仔细想了想,这不是《山海经》里的穷奇么。穷奇属于大凶,这张家人,难道崇拜凶兽,还真是不怕死得快。
 
“哎,日山兄,”齐垣凑到张日山耳边悄悄问,“你们这墙上怎么这么多穷奇啊,多不吉利。”
 
张日山看了看墓道的墙壁。“这穷奇,是我们张家的守护神,他能庇护我们免受恶灵侵袭。”
 
“哎哟,你们张家人命也太硬了,用穷奇当庇护。啧啧。我以后可得离你们远点,我们齐家人,命脉这么弱,还不得一下被你们克死啊。”这么说着,齐垣还故意往旁边闪了闪。
 
张日山看他躲开了自己,反而故意贴过去使劲往他身上蹭。“小齐爷,你这话说的,我们两家可是世交,怎么可能克你呢。”
 
“哎呀去去去,你别挨着我。”齐垣嫌弃地推开他。
 
张日山看这小算命还当真了,觉得甚是好笑。“小齐爷,你这么厉害,能不能算算我们要走到什么时候啊。”
 
齐垣锤锤腿说:“我比你更想知道好么,都快累死我了。”
 
话音刚落,就听到走在前面的随从吹了声口哨。张启山说:“前面有发现了,我么快走。”刚才还觉得没有尽头的墓道居然出现了一个洞口,像一道门一样。大家挨个穿门而过,虽然也是漆黑一片,但是能感觉到是身处一个空旷的地方。
 
张启山摸着墙,依次点燃墙上的火把。齐垣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这里是一个环形的硕大墓室。在他们进来的门旁边,沿着墙壁一周,有着不知道多少个一样的门。而这墓室的墙壁上,整齐的插着无数个棺材。空大的墓室中央,放着一个玉石棺。
 
且不说是在哪里挖出一个如此巨大的空间,这墙看着有十几人高,上面的棺材是如何安置上去的更是令人匪夷所思。齐垣呆呆地边往墓室中央走,边张着大嘴环视着整个墓室。
 
张启山大步向玉石棺走去,想都没想,准备开棺。这棺并没有像齐垣想象的机关重重,一下棺盖就被移开了。里面并没有尸体,只有一大块黑色的石头。
 
“爷,这就是……”张日山问道。
 
“嗯”张启山点点头。
 
齐垣看着张日山皱着眉头,也觉得不可思议。张家的宝物,就是这看着平凡的石头?不是说让人长生不老,起死回生,难道是要把这石头吞下去么。
 
“这石头,据说来自天外,伴随着电光火石而来,”张启山开口说,“此物孕育着无穷的力量。没想到在我们这一代,有人打上了它的主意。这次陆建勋已经知道了太多秘密,这古墓已经不安全了。这次偷袭不成,怕以后还会对齐垣甚至张家人不利,我们这次,必须要把它藏到更安全的地方才行。”
 
这时,守在门边的一个随从突然叫道。“爷!这墓道,不对劲。”
几个人跑到洞口,进到墓道里走了几步,居然出现了一个转弯。张启山带着众人回到墓室。
 
“这不是我们进来的路了。”张日山看了看那位随从说,“你确定你一直守在这门边?”
 
那人点点头。
 
“大家现在都进门,看看能不能找到刚才的墓道。”张启山吩咐道。
 
齐垣迷茫地站在墓室里,这么多门,得找到什么时候啊。他数了数,一共六十四扇门,难道,这是对应伏羲六十四卦?
 
“爷,叫他们别乱找了。”齐垣对张启山说。“这是乾坤术,这样乱找,是找不到的。”
 
“这样吧,我们先从八卦开始找。”齐垣看了一圈,掐指一算,指着一扇门说:“这是乾,往这边,依次是兑,离,震,巽,坎,艮,坤,我们先一人进一个。”
 
“我们一人进一个,你和日山进一个。”张启山不容置疑地看着他。“每个人只走五百步,没有发现,就往回走,遇到转弯千万不要转,往回走,听到了么。”
 
“是。”大家互相看了看,分别进入了墓道。
 
张日山和齐垣沉默地进入了墓道。走着走着,齐垣觉得突然有点眼花。“张日山,你有没有觉得奇怪。”他问道。
 
“怎么了,哪里不对劲么?”张日山好像并没有什么异常。
 
“我只是觉得,这里的气场,真的很奇怪。”齐垣揉了揉眼睛,继续走。自己可能只是饿了吧。
 
走着走着,齐垣在地上看到了一点奇怪的东西。他起来一看,红色的纸片,闻了闻,火药味儿。这是……
 
这墓道里,怎么有爆竹啊。沿着爆竹的碎片,前面出现一个转弯。齐垣刚要转过去,张日山就拉住了他。
 
“小齐爷,别过去。”
 
齐垣甩开了他说,“这弯我们记住,一会回来再转回来就是了,你看前面有一扇门。”
 
张日山也看到了,是有一扇门。可是,他觉得张启山让他们不要转弯是有道理的。只见齐垣一溜烟已经跑了过去,吱呀一声把门推开,却愣在了那里。
 
“小齐爷!”张日山没办法,只能跟了过去。
 
“小齐爷,怎么了。”张日山说着,往门里看去。
 
只见他们正站在一户人家门口,堂屋里,一个男人坐在桌边,女人正在摆碗筷,看到齐垣推门进来,女人冲他一笑。“垣儿,快来吃饭了。”

 张日山看着齐垣,问道:“小齐爷,这是……”
 
“娘,爹?”齐垣声音沙哑地说。
 
张日山看着堂屋里的两人,心想,齐垣的父母,不是早就过世了,怎么突然出现在了古墓里。不,应该说,这古墓,怎么连着齐垣家的院子呢。虽然百思不得其解,他还是冷静地对齐垣说:“小齐爷,这不对劲,快把门关上。”
 
齐垣像石头一样站在原地,突然从院子里冲过来一个4、5岁的男孩子,抱住齐垣的腰,叫道:“爹爹,爹爹,你给星儿带好玩的回来了么。”
 
张日山越看越觉得不对劲,要往门外退,边退还去拉齐垣。“小齐爷,我们快把门关上!”
 
齐垣看着抱着他的小男孩,又看了看堂屋里的人,转头看了看张日山,眼里竟湿润了。
“张日山,我,我爹娘活过来了,我,我想回家。”
 
“小齐爷,这是假的,你别信,这是幻觉!你快出来!”
 
齐垣看了看他,把胳膊从张日山手里抽出来,一把把男孩子抱了起来,往屋里走去了。
 
张日山看了看身后黑漆漆的墓道,又看了看齐垣,一咬牙,跟着他进了院子。
 
 
 

~~~~~~~~~~

注释:齐星也是来自齐门八算。齐铁嘴捡来的孩子。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