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八十五度灰(二)

CHAPTER 02
 

 
一章狗血的旧时回忆。
 
 

 
齐垣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自己房间的床上,已经是傍晚了。他的手机已经没电了,他赶紧从包里翻出充电器。下飞机的时候他给他妈妈发过短信,也许对方在忙,只是简单回复了他一下。齐垣又查了查微信,没人找他,只有解九在他们小群里发了一些齐垣喝醉的照片。
 
他在家里转了转,发现竟然一个人都没有。以前的时候,家里至少有两个人打扫卫生和一个负责做饭的阿姨。现在父母都不在家,居然连个看家的都没有。
 
齐垣洗了个澡,随便从衣橱里拿了件衣服穿。幸亏这几年他的体重没什么变化,更是已经过了长个子的年纪,所以衣服都还能凑合穿。
 
从下飞机到现在,他都没吃什么东西。酒精排出去以后,饥饿感袭来。他发信息问谁要一起吃饭,解九说有工作应酬,吴潇说他可以来接他,带他吃家乡的味道。
 
吴潇带他来的餐厅是漂在水上的,一船一间。上菜都是船运过来,除了船头一位撑桨的师傅,没有别人,显得特别隐私。桌上的碗筷已经撤下,换上了精致的点心和茶水。齐垣打着饱嗝,还在往嘴里塞糕点。
 
“五哥,好好儿的你怎么养狗去了。”齐垣问道。
 
“好好的?算了吧。”吴潇抿了口茶。“狗虽然凶了也咬人,可是起码你对他好,他就跟你亲。”
 
看齐垣一脸茫然,他接着说。
 
“你爸就是把你护得太好,什么都不想给你知道。他退出九门,也是为了你好,他不希望将来你也卷进这些破事儿。我呢,我也是,我……我快结婚了,我不想我家人有顾虑。”
 
“结婚?和谁!霍姐姐?”齐垣惊讶地说。
 
吴潇无奈地笑了笑,“怎么可能呢。是解九的表妹。”
 
齐垣还记得从初中毕业老五就对霍家那个姑娘各种殷勤,因为这事儿没少被他爸教训,怎么现在多出来个解九表妹。
 
“怎么,九门出什么事了?”
 
吴潇顿了顿说。
“以前大家做点见不得光的勾当,偷着摸着,现在,张家已经把这些摆到台面上了。有些人不愿意,或者不敢的,都被张家处理了。其中不乏九门里一些元老级的人。所以,还是趁早抽身啊。”
 
“张启山这么下得去手。”齐垣感叹道。
 
“张启山?”吴潇冷笑一声。“张家都是吸人血不眨眼的吸血鬼,张启山自己都死得不明不白的。”
 
齐垣睁大了眼,吴潇凑近他轻声说。
“张日山那个小子,是青出于蓝啊。那个曾经和我们一起长大一起上学的小子哟,啧啧。”
 
齐垣愣愣地回了家,就直奔他的书房,开始翻箱倒柜。
 
找到了。
 
他的初中毕业照。
 
他们几个人,小学和初中都是一起上的。照片里,能看到几个少年青涩的样貌。这是解九,这是五哥,这是霍姐姐,这是。
 
张日山。
 
 
那个永远不和他们一起玩的张日山。
那个不跟他们一起春游,一起抄暑假作业的张日山。
 
照片里的人,一双桃花眼,明明脸上的酒窝笑起来的时候特别好看,却总是板着脸。
 
齐垣知道他从小就是被当做张家继承人培养的。因为张启山没有孩子,就在亲属里选了一个,所幸也娶了这孩子的母亲,所以他是张启山有血缘关系的继子。
 
可是,这也不是他不跟他们玩的原因,对吧。
 
反正张日山不理别人,别人也就不理他,可是齐垣不,他就喜欢去招惹张日山。他总是问他要不要一起玩,一起吃东西,一起写作业,虽然总是得到否定的回答,他也不是很介意。因为在他看来,他们就像兄弟一样,就该友好相处。
 
让齐垣对张日山有其他看法的,也许是来自于高中发生的一件事。
 
每天放学齐垣都会被保姆接走,因为他要回家上家教。这天保姆请了一天的假,齐垣只能自己回家。走在路上,正好碰到班里几个混混学生在墙边偷偷抽烟。。
 
齐垣只是无心看了他们一眼,对方也不知道是无聊还是真的怕齐垣告状,居然围了上去。
 
“齐垣,不准告诉老师啊。”
“要是我爸知道了,那就是你告密了。”
“到时候你看着点。”
 
齐垣躲闪着他们的目光,说道。
“我不告诉,不告诉。”
 
对方看他这个怂样儿,玩心大起,开始拽他的书包。
 
“看你家挺有钱的,给我点儿零用钱花花呗。”
 
 
“我没钱。”虽然对方是认识的人,可是齐垣一下害怕了,连忙往后撤。
 
几个人直接把齐垣的书包扯了下来,一翻把里面的东西都倒了出来。
 
齐垣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对方又开始上来对他拳打脚踢
 
齐垣是吓得呆住了,没人告诉齐垣遇到这种事该怎么办,因为没人会以为他会遇到这种事。
 
“没个男人样儿,是不是女孩儿啊!”一个学生叫道,居然开始扯他的衣服,还叫录像的好好录。
 
齐垣不知道那个时候如果没有张日山,结果会是怎么样。
 
张日山就像命运安排一样出现在那里,甩下书包像疯狗一样冲了过来。
 
一个对四个,显然对方不把他放在眼里,他们纠缠了一会儿,张日山抢过那只手机使劲摔倒地上。这一下对方被激怒了,开始对着张日山狂揍。张日山居然从衣服里抽出一把小刀,一下就划伤了一个学生的脸。
 
那几个学生看见血也吓到了,骂骂咧咧地跑走了。
 
事后张日山当然一点事没有,张启山靠着自己的关系把那几个学生和家长摆平了,那几个学生直接被转了学。齐垣听说张日山还受了罚,不过不是因为他拿着刀子和人家打架,而是因为他亲手去打架。这种招摇的事,张启山是绝对不允许的。
 
齐垣知道,如果是他五哥看见他被人欺负,肯定也会帮他的,但是绝对不是自己出手,估计会叫他家司机。不过张日山冲过来的时候,那股子狠劲儿连齐垣都被吓到了。
 
齐老爷也因为这件事破例让齐垣用手机,以前怕他分心,又觉得没有什么用,都不让他用。还给齐垣转了学。他没有叫齐垣小心躲着不良青年,却是叫他少和张日山接触。
 
齐垣对于要和小伙伴分开这件事非常不开心,可是也没办法,他只能想着至少以后大家还可以互相发短信玩。
 
临走前,齐垣在放学的时候专门等在张日山班门口。他见张日山走了出来,凑过去笑嘻嘻地往他边上蹭。
 
“日山哥。”
 
“干什么。”张日山接着往前走。
 
齐垣拽住他。“你走这么快干嘛。”
 
张日山停下,转过脸看着他。
 
“谢谢你帮我打架,你果然是我的好兄弟。”齐垣笑得眼睛都弯了。“我转了学,咱们就不能一起玩了。”
好吧,虽然也没有一起玩过。
 
“我爸还怕你带坏我。”齐垣趴在他耳边小声说。
 
“那你还找我。”张日山自顾自往前走。
 
“……”齐垣被噎住了,默默跟在他后面。
 
就这样一直跟着,到了校门口,齐垣看见保姆在叫他了。他想起来什么似的,从书包里拿出纸笔,写了一串数字递给张日山。
 
“我有手机啦,以后咱们发短信。”见张日山没反应,他赶紧把纸往张日山手里一塞。“我先走了,拜拜!”说着匆匆跑开了。
 
过了几天,齐垣收到一条信息。
 
——这是我手机号。
 
周末的时候,齐垣还是会和几个好朋友一起玩,虽然就几个小时,不过他还是很开心。不过,随着学习任务逐渐变多,这种相聚也变得越来越少。手机成了他们联系的主要方式。
逐渐,老五自己追女生去了,也不理他俩。除了解九,齐垣开始喜欢和张日山打电话。一般都是齐垣在那里讲最近发生了什么事,多数都是同学的八卦,虽然即使没什么事他也能滔滔不绝,那一头张日山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得回他。到后来,张日山听到什么自己感兴趣的,也开始和齐垣聊起来。
 
等到了高二,有一次齐老爷对他说要送他出国的计划,国外正好有亲戚可以照顾他一下。本来不在一起上学就让齐垣够郁闷了,现在让他越跑越远,齐垣激动之余,更多的是不舍。别人都没有要孩子出国上学,怎么就他爸会想呢。
 
虽然最后一个暑假齐垣还在上英语家教,不过他爸也是善心大发留了一周让他和小伙伴告别,还帮他办了个party, 齐垣把好朋友和高中同学都叫来了。
 
齐垣给张日山打了电话,也不管他爸会不会训他,叫张日山也来家里玩。可是张日山一直也没来,大家饭也吃过了,纪念册也都签好了,合影也照好了,他还没有来。齐垣有点儿不高兴了。
 
这时,他收到张日山发来的短信。
 
——我不敢进去,怕你爸看见。
 
齐垣放下手机,打开门跑了出去,竟发现张日山站在他家大门旁边,也不知道他是刚来还是已经待了一段时间了。
 
“张日山,你进来吧。”齐垣要打开门,张日山居然转身要走。
 
这一下齐垣急了,叫了出来。
“你都要见不着我了!”
 
“你放假不是还回来么。”张日山转身说。
 
好像也是,齐垣心想。
本来还挺开心的,看他还走,齐垣不知道是不是突然想到自己要自己一个人出门在外觉得孤单,感情一下没绷住,狠狠抽了一下鼻子。张日山居然回过头来。
 
“以后再有人欺负我怎么办啊,你们谁都不在。”齐垣自己完全陷在了凄凉的感情中。
 
张日山面无表情地开始往回走,他用力抓起齐垣的胳膊,说:“下次再有人欺负你,打回去,知道么。”
 
齐垣重重点了点头。不过他也再没有遇到过当年那种荒唐的状况。

评论(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