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八十五度灰(一)


 告诉我我不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看五十度灰的人。
不过电影真的看不下去,就选择看书。
这是一个“暗恋日山的小八X暗中想上小八却装得很好的日山”的故事。
现代、帮派(?)AU
车尽量开。
吴老狗名字我自己取了一个。
叫这个名字因为我真的很爱吃85度c的凯撒大帝。

 
CHAPTER 01

 
S市国际机场。
 
大家都推着大件小件的行李,人群中,一个青年就背着一个小书包,抓着护照和手机在间隙里钻来钻去。圆眼镜后面的一双大眼在黑压压的接机人群中快速扫描着。
 
“齐垣!这里这里!”
 
顺着声音齐垣跑了过去一把把对方抱住。
 
“小九你又胖了,呵呵呵。”齐垣笑着说。
 
“呵呵个屁,你行李呢?”解九问道。
 
“要什么行李,多麻烦。东西再买就是了。”齐垣调皮地看着他。
 
“行行行,你爱怎么着就怎么着。走吧,你先睡一觉倒倒时差。”解九领着他走向停车场。
 
“倒什么时差!”齐垣叫道,“你不会没给我安排接风酒吧!”
 
“哎,我就知道。”解九开了车门。“走吧,五哥早给你安排好了。”
 
齐垣笑嘻嘻地坐进了副驾驶。
 
高三的时候齐垣就被他爸送去了美国读书,到现在大学毕业,已经五年了。这五年里,他一次都没回过国。要么就是齐老爷夫人过去看他,他们没空呢,齐垣就自己和朋友一起满世界的玩。开着车的解家少爷和他提到的五哥,都是他的发小,关系铁得很,前年还专门去美国给他过生日。
 
齐垣扭头看着窗外,这个他长大的城市显得熟悉又陌生。他在回忆之前街上是不是也有这么多车,城里是不是也有那么多的高楼和霓虹灯。
 
“这回玩够了,舍得回来了?”解九目不转睛地问他。
 
齐垣摊在座椅上,闭目养神道。
“你这话说得像我整天不务正业一样,我上了大二才学会玩的好么,我一共才玩了多久啊。”
 
齐垣说的是实话,他从小就是个乖孩子。虽然是个小少爷,可是他爹妈管教得非常严格。九门里的其他孩子,要么早早地被训练成接班人,要么父母无心管教已经成了日日挥金如土的纨绔子弟。所以即使被送出国远离了父母,他还是在努力做一个乖孩子。后来长大了,或许也是憋久了,认识了一些和他差不多的孩子,才放开了些。
 
至于九门,则是S市里最大的一个联盟。它的成员都管理着S市最大的酒店,赌场,各类娱乐场所。表面看是生意人,不过他们有没有参与过黑帮,毒品、酒水走私、色情行业,那就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了。
随着一代代负责人的变动,九门里的九个家族其实已经不齐全了,大家退出的原因也都不同。有些直接被自己人做掉,有些是被查到蹲了监狱,还有自己退出的。齐家退出的时候,齐垣家里人都没有告诉他,是前年解九去找他才告诉他的。其实从小到大,他爹都不和他说关于九门一点半点的事,好像整个九门都和他无关一样。
 
说是不倒时差,齐垣其实很疲惫。他不习惯在飞机上睡觉,所以一直没睡。这时已经歪着头睡着了。直到车停到了一所富丽堂皇的赌场门前,他才猛地一下醒来。
 
解九把钥匙交给侍者,便拉着齐垣往里走。齐垣知道,这里是Monet,是九门张家的产业。
 
刚推开包厢的门,各种香槟,礼花喷了齐垣一脸,其中甩香槟甩得最欢的就是吴家的少爷。
 
“哎哟哟小八,你终于舍得回来了啊。”吴潇一把勾住齐垣脖子,开始捏他的脸。
 
硕大的豪华包厢里有KTV,赌桌,台球桌,小泳池,沙发,吧台,此时站满了锦衣华服的年轻男女。齐垣认出了一些他以前同学、朋友,还有一些看着实在眼生,不过管他呢,一杯烈酒下肚,谁他都不认识了。
 
“五哥你现在干嘛呢。”齐垣随便端了杯调酒问道。
 
“五哥现在改开动物园了。”吴潇还没说话,解九就先回答道。“你五哥啊,一声不吭,自己把市里的狗场全包了。”
 
“是,那肯定不如你有出息。你不知道,小九现在可是九门里重心人物,别人见了都要叫一声解九爷。”吴潇看着一脸茫然的齐垣说。“小八,你回来,打算干吗啊。”
 
“我啊,我不知道。我先在家里待两天吧。”齐垣回国没有先回家,因为他知道家里没人。他爹妈这几天在外地,说是看货去了。从九门退出后,齐老爷改投身古玩行业,在业内也做出了一些名气。
 
“出去这么多年都没学坏,我们小八真骨子里就是个乖孩子啊。”吴潇打趣道。
 
话刚说完,齐垣就被一个漂亮小姑娘拽去跳舞了。
 
“嘿,我整天在这晃,也没人找我跳舞,小八怎么这么招人喜欢啊!”吴潇和解九抱怨道。
 
解九白了他一眼,故作神秘地对他说:“因为你啊……身上有狗味儿。”
 
说完吴潇就扑上去要和他打架一样。
 
屋子里音乐声,吵闹声,筹码碰撞的声音互相交错,齐垣喝得有点儿多,竟觉得有些头疼。不过美人在侧,美酒在手,谁舍得停下来。
 
突然,吵闹声变成了议论声,那边唱歌的也不唱了,玩牌的人也逐渐停了下来。齐垣隐约听到有人说,张家的人来了。
 

他正准备整理整理仪容跟他张叔叔打个招呼,却始终看不到那张叫他有些畏惧的脸,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熟悉又有点陌生的人。齐垣摘了眼镜揉了揉眼睛,仔细看了看。这人比几年前长高了不少,好像都比自己高了,模样也好看了,还是那一股子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劲儿。旁边跟着一个一身黑西装的精瘦随行,要不是这屋里的都是自己人,真以为这人是要杀人来的。那人往里走着,大家都恭顺地像他打招呼。
 
“日山……哥?”齐垣小声叫了他。
 
“日山哥。”解九也走过来和他打招呼。
 
张日山站在齐垣面前,隔了两个人的距离,也不说话,只是在仔细打量他。
 
齐垣有点儿不好意思。刚下飞机的他有点蓬头垢面的,刚才喝酒喝得外套也脱了,头发也乱了,眼镜也有些脏。他尴尬地挠了挠头,笑了一下,露出他的招牌虎牙。
“好久不见啊。”
 
张日山居然也浅浅笑了一下。
“真是好久不见啊。不过今天我还有事,不能陪你们玩了。你们尽兴,费用我都包了。”
 
人群中一片欢呼。大家又回去玩了。
 
张日山从随从那接过一个盒子,递给齐垣。
 
“拿着,给你的回国礼物。你刚回来,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找我。”
 
“谢谢。”齐垣笑嘻嘻地刚把东西接过来,张日山便转身走了。
 
“张叔叔呢?”齐垣转身问解九。
 
“你不知道啊,张启山半年前因病去世了,张家的所有事都是日山负责了。”
 
“去世?我靠。”在齐垣印象里,张启山是一个无所不能的人。他是九门的领导者,能力强又心狠手辣。齐垣见过他几次,虽然他表现得像邻家的叔叔一样,可是齐垣其实有点怕他。这么一个他认为是神级的人物,居然年纪轻轻就去世了。不知道是该惋惜还是庆幸。
 
齐垣打开手里的盒子,里面是一部手机,电话簿里存了一个号码。
 
咦,这人真奇怪。要给我电话直接写给我好了,居然直接给个手机。齐垣笑了笑,把手机装到了口袋里。

评论(1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