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小齐爷和张家的那些事儿(十五、心意)

来啊,我要开始狗血了
狗血言情剧之魂燃烧吧


“爷,你这是要做什么。”
张日山随便问了个人就知道昨天的客人是张启山请来的。张日山熟悉张启山的作息,天刚亮,他就来到张启山院里。

“我只是,操心一下齐垣的终生大事。”张启山冷漠地说。

“您这种方法,有点欠妥了吧。”

张启山看着自己亲手培养的孩子皱着眉看着自己,笑了笑。
“日山,你还不懂。”他凑近了张日山说道,“齐垣,不能长久留着。”

张日山听到这话脑袋里“嗡”的一声,他有点不相信这话是从眼前这个说是要保护好齐垣的人嘴里说出来的。他惊讶地张着嘴,还有点不相信。

“您这是,什么意思。”他问道。

“他进了我们张家的古墓,知道了张家宝物的秘密,还能破它,这样的齐家人,是不能留的。”张启山淡淡的态度,让张日山觉得可怕。

“可是小齐爷他,他什么都不懂啊!他又,他又没有恶意,他是您叫进去的啊!”张日山还是不懂。

“毕竟,要长远考虑。那孩子还小,将来还有那么长的时间,留着,后患无穷。”

张启山的态度有点激怒了张日山。张日山重重地说,“所以,您要杀了小齐爷灭口,对吧。”

“我也不想让齐家绝后,所以,还是得帮他们续上香火。”张日山顿了顿,继续说。“我知道昨天你去齐垣那里了。我知道你们俩关系好,不过,你将来是张家当家的,背负着整个张家的使命责任,不能因为个人情感,影响了张家。你想和谁交朋友,就和谁交朋友,难道还缺他一个么。”

张日山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是这样,他也不理解为什么张启山这么怕齐垣。齐垣知道什么呀,他那么天真烂漫,只想着自己回家过小日子。他甚至都不习惯住这王府的大院,本来一个人安安稳稳,是他们硬把他找来,期间还那么多次生死关头,最后却落得这个结果。

“我不会让您伤了小齐爷的。”张日山肯定地说。“只要我活着,我不会让任何人伤他。”

“日山,你还年轻,也没经历过算计背叛,我只是在帮你,清理掉隐患。”

“小齐爷不是隐患。而且,就算他是隐患,我也认了。”张日山这是第一次顶撞张启山。

“你回去自己想想吧,想清楚再说。”张启山说着要回屋,“我也不是野蛮人,说杀就杀。我给你时间,你还可以,和他道个别。”

张日山心里五味杂陈,他一方面,绝对不允许齐垣出事,另一方面,他还是想说服张启山齐垣不会对他们张家构成威胁。他匆匆往齐垣屋子走,虽然张启山还没有要动手,可是他必须现在马上看到齐垣还平平安安的。

齐垣早上醒来发现张日山已经走了,反而觉得有些轻松,否则他觉得要尴尬死了。他还有点懵的坐到了门前把小狗抱起来,想到了昨晚和张日山的种种,羞得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到了胳膊里。

自己为什么觉得害羞呢,难道是喜欢张日山?可是自己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男人的呢?他确定自己以前没有喜欢过男人。可是他真的不拒绝和张日山产生亲密的行为,比如抱着他,和他一起睡觉,累了靠他身上。他也依赖于每次张日山安慰他,逗他,照顾他。这么多年,他已经习惯了一个人,反而很享受这种仙人独行的自在,可是突然,他觉得,他不想一个人了,他想一直有这个人在身边。

正这样想着,他就看到张日山向自己走过来,他正决定告诉张日山,自己不急着回家,还想在府里多住些时日的时候,却听见这个昨天还和他耳鬓厮磨的人焦急地说,“小齐爷,我送你出城。”

“什么?”齐垣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被张日山拉回屋里。

“小齐爷,你在这不安全,我有认识的人在城外,我送你出去,你先躲一躲。”

“这,这怎么了呀?”齐垣不解地问。

张日山不想吓到他,说:“这府里不安全,你不能再待这儿了。”

“那,那你呢?”齐垣说。

“我会保护你的,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张日山抓着齐垣的肩,笑着看着他说。

“好,你说去哪儿就去哪儿。”齐垣也笑了。

“那你收拾一下,带好你的东西,我去联系人。”张日山叮嘱他说,“就在房间里待着,等我来接你,知道吗?”

“嗯。”齐垣乖乖答应着。

说完张日山就走了。齐垣把之前带来的东西重新包了包,就抱着小狗坐下了。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也许又是那帮王公贵族要闹事吧,反正有张日山跟着他呢,这就够了。

一直到太阳下山,齐垣都没有出门。张日山还没有来叫他,他都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这时,有人轻轻地敲他的门。

“小齐爷,我是红府的人,张公子让我来接您出城。”

红府?怎么是红府的人来了?

齐垣问他,“张日山呢?”

“公子现在在红府,暂时脱不开身,他叫我来接您,今天必须离开张家王府。”

齐垣这才想起来,张日山身边,还有一个人呢。这个人,从他第一次见,就成了他心中的一个疙瘩。他就算和张日山再好,再亲密,又怎么能比得过十几年的陪伴。他觉得好笑,他还以为张日山就是他的了,可是,张日山本来就已经是别人的了。

齐垣拿着包裹推开门,门外是一位年轻精干的随从,身上穿着张日山今天穿走的衣服。

“走吧。”随便去哪儿吧,反正没人会在意我。

齐垣坐在马车里,眼里蓄的泪被马车一颠就颠了出来,他使劲地用袖子抹,却怎么也抹不干。
他心里有火没处发,看到怀里的小狗,心狠地拽了一下他的小耳朵。
“张日山你真是个混蛋。我还以为你是什么好人,没想到你也是那种脚踏两条船,三心二意的人。始乱终弃!乱发情!欺骗别人感情!”
齐垣也想不出什么话来了,就是委屈。小狗被揪了一下,很不高兴,恼得要张嘴咬齐垣的手指头。齐垣又觉得对不起这个小家伙,自己怎么可以冲他发火,更加委屈了。
“对不起,我是坏人,我是坏人。”说完呜呜地抱着小狗哭起来。

不知道走了多久,马车停了。齐垣魂丢了一样顺着随从的指引进了一户农家。

“小齐爷,您安心休息吧,我在这儿给您守着。”

齐垣也不回他,沉默地往那儿一坐,也不点蜡烛。

回家,齐垣想回家。

评论(9)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