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小齐爷和张家的那些事儿(十三、出口)


没那么忙了要赶紧写一下,好歹要写完才行。
上次被某位宝宝提醒开门像哈利波特,索性将哈式穿墙法贯彻到底
后面打算直接黑化张启山,反正我对他没什么感觉。虽然具体的还没想出来。
by by by by by the way 我觉得老九门番外看着比老九门有意思多了!下墓!打戏!霍三娘打戏!可是为什么八爷不在,没有风水师在身边大家不怕吗?以及脑中挥之不去的那只树懒……

清晨,齐垣第一次起得比张日山早。他发现齐星不在床上,以为他跑到爹娘那里去睡了。他在院子里晃了一圈,匆匆忙忙地回屋把张日山叫醒。

“张日山,快起来!”

“怎么了?”

“我爹娘他们都不见了。”

张日山和齐垣穿好衣服,分头出去看了一圈。不仅齐家,整个街区都安静得出奇。

“难道,幻觉正在消失?”张日山看着齐垣。

齐垣从屋里拿出装着他风水盘的小包袱,拉起张日山说,“我们走吧,我们该离开了。”

“小齐爷。”

“张日山,你相信我吧?”齐垣问他。

“当然。”

“那你把眼睛蒙起来,跟我走。”说着齐垣递给张日山一块布,自己也往眼前系了一块布。

张日山把眼睛蒙好,齐垣就边摸着风水盘边拉着他走。刚开始张日山还有些不适应,不过他们仿佛是走在空地一样,一点阻碍都没有遇到,他也就毫无畏惧地大步走起来。

刚要再往前走一步,齐垣拽住了他。张日山摘下布一看,两人正站在一座悬崖上,再差半步就要掉下去了。

“闭上眼,继续和我走。”齐垣说。

张日山心一横,“小齐爷,日山这条命就交给你了。”说完,两人向悬崖走去。

张日山觉得一阵头晕目眩,猛地睁开眼睛,他发现,自己居然倒在墓道里,火把已经熄灭了。在他旁边,齐垣也刚醒来。他重新点燃了火把,愣愣地看了看周围,墓道笔直黑暗,之前他们看到的转弯根本不存在,这幻象还真是厉害。

“小齐爷,我们回来了。”张日山兴奋地看着他。

齐垣有点内疚,低着头不敢看他。

“好啦好啦,我们现在怎么办?”张日山顿时觉得齐垣神通广大,看来走出这古墓对齐垣来说根本不在话下。

“我们往前走吧,我的幻象应该不会再出现了,不过你的……”

张日山想起了之前的事,脸一下红了。
“我的也不会了。”

虽然不知道张日山之前看到了什么,齐垣看他肯定的样子,也就放了心,两个人继续往前走。渐渐的,居然看到一道门。

“小齐爷!你看,那是不是我们进来的地方。”

齐垣摇了摇头,他走到门前,摸了摸,说,“这不是我们要找的出口,不过,我们可以过去。”

“过去?”张日山疑惑道,这门看着一条缝都没有,怎么过去。

“你闭上眼,我带你过去。”齐垣冷静地说。

张日山听话地又被他拉了起来,突然,齐垣就带他跑了起来。张日山做好了撞墙的准备,“啊”地喊了一声,脚下却被什么绊了一下。

“爷!”张日山看到张启山倒在地上,刚想动他,被齐垣拦住了。

“他现在在幻象里,你不要乱动。”齐垣说着从包里掏出一张符,嘴里轻轻念了什么。张启山自己醒了过来。

“你们……”
张启山还没反应过来这两个人为什么会出现在这。

“小齐爷带我过来的,小齐爷真的太厉害特!”张日山兴奋地把张启山扶起来。

“齐垣,我们现在……”张启山问。

“爷,您看到幻象了吗?”齐垣问他。

张启山愣了一下,“看来你们也看到了。”

“张家这宝物真是非同小可,不过,我也能给他破了。”齐垣说道。

“小齐爷,怎么说?”张日山看他胸有成竹的样子,好奇地问。

“我们本来和王爷是按照相反方向走的,现在碰面,说明我们其实是相向的方向走的。这前就是后,后就是前。”齐垣转身冲着张启山走过来的路,“我们那边是回不去了,不过,我们照着爷的路反着走回去,一定就是出口了。”

“可是……”

齐垣知道张日山在担心什么。“即使我们能出去,另外的人……既然这是你们张家的墓,那他们也算落叶归根了吧。”

三人沿着墓道,沉默地前行。齐垣惊奇地发现,墓道墙壁上出现了穷奇的花纹,果然是出口了。

果然他们面前没有出现墓室,而是黑漆漆的大门。齐垣主动伸出手,两人像进来时一样将血抹到门上。

出来的时候,齐垣好像重生了一样呼吸着外面的空气,此时正是夜晚,月亮弯弯的挂在天上,他们也不知道距离进去经过了几天了。
这里已经不是他们进去的那扇门,估计也回不到他们栓马的地方,只能走路回去了。

几个人已经身心俱疲,索性找了个平整的地方就地休息,待天亮再赶路回府。

回到王府,齐垣算了算发现,他们在幻象里的时间居然是实在经过的,在里面了几天,外面就是几天,他不得不惊叹这幻象的真实感。不过他还真想知道,如果他一直没有出来,那外面的那个他饿死了怎么办。张家宝物如此神奇,却也是虚无一场,看来陆王爷的长生篡位梦要破灭了,还有淳一……经过这些事,齐垣觉得,自己和这些都不属于一个世界,他只想安安稳稳过日子,等风声过去,他还是回他的小院好了。

不过回来以后,张日山对他和以前有些不一样了。要么就是来给他送点心,还叫厨房煮他爱吃的菜,还要带他出去玩,实在没事,张日山就只是在他屋里坐着,随便翻他的书,缠着他讲之前算命遇到的有趣的事。
齐垣想,也许因为之前的事他觉得对不起自己,他又不想自己太依赖他的好,这以后,万一自己不想走了可怎么办。


评论(10)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