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小齐爷和张家的那些事儿(十二、)


忙到飞起还是写了些。
行了,这下我自己都觉得虐了……
以后绝对甜,绝对甜!你们看我真诚的ID!

齐垣把鼻涕眼泪一股脑儿地往张日山身上抹,张日山紧紧抱着他,耐心地等他把难过都发泄出来。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感觉,眼前人的喜怒哀乐好像也能牵扯到自己的情绪。他突然想起来去救齐垣的那晚,他看到齐垣一动不动,以为他死了。那瞬间的感觉他从来没有经历过。一直以为自己那是辜负了张启山的委托而自责。突然他回忆起齐垣玩得开心的时候,他听到探墓害怕的时候,还有拿着风水盘认真的时候,还有,偷偷凑到自己腿上躺下的时候。也许,自己早就已经很在意他了吧。

“那你说话算话。”齐垣抽了抽鼻子。

“啊。”张日山看他抬起头来。“我说话当然算话了。”

“那你以后不准欺负我,不准对我动粗。”齐垣接着说。

“哎哟小齐爷,我什么时候欺负你了?”张日山一脸无辜。

齐垣想了想,也对。
“那你不准凶我,也不准不理我。”

“好,好,你说什么我都听你的。”张日山笑着说。

“那我想在这一直待着。”齐垣郑重地说。

张日山沉默了一下。一直待着么?他看着齐垣,想到了他刚才说过的话。如果你想要这幻象,那我就牺牲我的现实,成全你吧。

“好,我们一直待着。”

齐垣听他这么回答,惊讶了一下。
“张日山,你傻了啊。”

张日山听他这么说,也惊讶了一下。
“你……”

齐垣像做错了事一样,低下头说。
“我……我知道这都是假的,可是,我就是想要待在这里,不想出去。”

“小齐爷,你……一直都明白啊,那……”
张日山不知道怎么开口,难道要自己问,那他之前为什么要自己给他当媳妇?为什么要摸自己?
他可问不出来!

“我是谁啊,什么装神弄鬼没见过啊,这种东西能蒙住我么。”

这话倒挺像齐垣会说的。张日山心里的担心下去不少。
“是,是,小齐爷最厉害了。那,你有办法走出去么?”

“我……”齐垣犹豫地说,“我能不能再待几天,大年初五是我娘的生日,我想过完生日再走。”

“好,好,你说怎么着我们就怎么着。”张日山现在不管齐垣说什么都说好,对于自己为突然变成了马屁精这件事,他好像还过渡得挺自然的。

现在张日山都学会帮齐夫人搓玉米了。

“哎呀,张公子,生得这么俊俏,做事还这么麻利,不知道有没有定下亲事呢,我认识好多好姑娘呢。”齐夫人笑着问他。

“哎呀,娘,人家……”齐垣脱口而出,幸好没说出来。他娘要是知道张日山喜欢的是男人,还不得吓死。

“亲事还没说呢。不过,我有喜欢的人了。”张日山回答她。

“啊,那也好,那喜事也是近了。我们垣儿啊,哎,如果能找到一个待星儿如己出的姑娘就好了。”齐夫人说。

“哎呀,娘,孙子你都有了怎么还着急我啊。”齐垣气呼呼地说,“那万一好不容易娶来,对星儿不好,你说,怎么办!还要休了,多麻烦啊!”

“好啦好啦,我不说你了,这孩子。”齐夫人温柔地帮他拍了拍裤子上的玉米渣儿。

齐垣这是第一次听到张日山承认他和淳一的关系,心里竟然有点说不上的郁闷。这人只是在例行公事地陪着自己,照顾自己,等自己不需要他保护了,他也就不会管自己了吧。

这天晚上,齐垣又坐在院子里喝茶嗑瓜子。

“小齐爷,这么冷你不回屋里坐着。”张日山怕他冷,给他送了棉袄出来。

“张日山,”齐垣犹豫地说,“这宝物既然不能让人起死回生,只是制造幻境,那淳一……”

“我也没想到结果会是这样。”张日山也抓了把瓜子,剥了起来。“不过,这跟你算的一样,也许,他命数真的尽了,就顺其自然吧。”

“你也不要太伤心了……”齐垣安慰他说。虽然他不知道为什么有些嫉妒淳一,但是他确实觉得有些可惜。

“我?我其实还好。毕竟生死有命,我们不能阻止死亡,走了的人,愿他们安息。我们作为活着的人,是向着将来活的。如果过于沉溺于过去,就有些是对活着的浪费了。”

齐垣默默地看着他,低下了眼睛。

“你看你,手都冻红了。”张日山握了握齐垣的手,“拿着,回屋吧,这里我收拾。”说着递给齐垣一把他剥好的瓜子。

齐垣想起上次还受着伤的张日山也是这样递给他一把瓜子,心里觉得暖暖的。

睡觉的时候,齐垣默默地转过身来,一言不发地抱住了张日山。张日山也没问什么,就张开双臂环着他。他感觉齐垣在他臂弯下轻轻地抽泣着,他也不说话,只是心疼。看来自己真的是已经不希望这人受一点委屈了啊,那以后,就好好守护他吧。

~~~~
没错我就是觉得剥瓜子/花生/小核桃/碧根果很萌。

评论(6)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