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小齐爷和张家的那些事儿(八、门)

齐垣和张日山养伤这几天,张启山也在筹备探墓的事。齐垣把他家祖传的风水盘拿了出来,果然,还是一动不动。既然张启山说有用,那就带着看看吧。

在担心又好奇的心情中,张启山说要出发了。除了他们三人,张启山还选了家族中的六个人随行。工具、食物和马匹已经准备好,之前张启山给齐垣看过地图,虽然是他家祖坟,可是具体位置必须由齐家人才能寻得,顺着张启山指的大致位置,齐垣看到张家古墓确实位置极好。风水学上说寻龙点穴,其实寻龙容易,点穴却不是谁都会的,这不仅需要经验和时间,还需要一个缘分。齐垣自己知道自己的道行还不够,不过,自己好歹也是他爹亲生的,这经验没有,缘分肯定是有的。

这一天,天有些阴暗,还滴着细雨,虽然对于要启程的队伍来说这不是好天气,不过所谓遇水则发,没准,也是个好兆头呢。齐垣心里安慰自己。

按照正常的速度,到达古墓需要两天。出发当晚,几人只能在路上的荒废屋子里简单休息。齐垣感受到这一群人,绝对都是老手,赶路时候干脆利索,吃饭速度也是快,水基本是不喝,但是把马都照顾得很好。不过齐垣一个没出过远门的人,一下子让他在马上颠一天,还只能吃凉馒头,简直是折磨。

“我这辈子都没骑过马啊,这一路,颠得我都要散架了。”晚上齐垣坐在干草边,边嚼着饼边和张日山抱怨。

“小齐爷,你那速度,要不是我们爷赶着,三天都到不了啊,还嫌颠哪。要不,您和我骑一匹马?”张日山一脸坏笑看着他。

“不用,我自己挺好。”齐垣看看他,心想,这小子,又想逮着机会欺负我。

骑马也就算了,齐垣更是没有在地上睡过。劳累一天,大家都鼾声漫天了,他愣是硌得睡不着。他看着张日山坐着睡在他旁边,很安稳的样子,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齐垣蹭过去,小声地说:“日山兄,你睡着了吗?日山兄?”

他见那人没有回答,小心地挪了挪身子,把头往张日山大腿上移过去。怕吵醒他,齐垣只敢一点一点地把头往上放,确定张日山没醒来,他放心地彻底把重量放了下去。其实他早就困了,头刚挨上没多长时间,就昏睡过去。

第二天一早一行人又就出发了。齐垣已经拿出了他的风水盘,认真地看着,还是没动,这东西要真的坏了,那不就尴尬了么,他心里有点打鼓。

前一天没睡够,齐垣在马上有点犯困,也许路面比较平整,马背也没有那么颠了,齐垣头一低一低地都快睡着了,突然,手指被轻轻打了一下,他猛地一睁眼,发现风水盘指针居然动了。

“爷!爷!”齐垣大声地抬头叫张启山,这一抬头,他发现他们前方出现了一大片武器雾气浓重的树林,前面几个人也已经停下了。

“爷,咱们,快到了。”齐垣跑到张启山旁边说。

“大家把马拴好,我们走路。”张启山命令说。一行人便将马安顿好,进入了眼前的浓雾中。

刚一闻到周围的雾气,齐垣眉头一皱。“这雾,可能不是一般的雾气,大家一定要小心一点。”

张启山点了点头,对随行的几个人说:“在这里,小齐爷说的话就是我说的话,他的要求就是我的要求,你们都要好好听着,不得违抗命令。”



在雾中找不到任何方向,齐垣只能依靠他的风水盘。不过指针一直转得很乱,大家也只能走几步,停一停,再走几步。


齐垣以前知道,齐家在五行中属土,所以家里有很多陶瓷,但是都不放在外面,而是摆在柜子里。自己名字里,也带着土。以前他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才明白,祖上原来都是帮人家挖墓的啊,简直天生的土命。所以现在,齐垣也是在寻找土气最重的方向。

正走着,突然后面两个人有些不对劲,大家停了下来。那两人像是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一样,用手乱抓着。只见那两人抓着抓着,仿佛是注意到了对方的存在,开始扭打起来。张启山见状想上前去看看,齐垣却拦住了他。齐垣让他站在原地不要动,他从怀里掏出一张符纸,用打火石点着烧成灰烬,一把洒了过去。

这两人像被泼了水一样,一下分了开来,看了看对方,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一样,神情疑惑。

“我说这里的雾不正常,大家小心一点。我这是一般的驱鬼符,能派上用场,算你俩走运。”齐垣看着两人说。那两个人愣了愣,给齐垣行了个礼。“多谢小齐爷。”

“雕虫小技而已。”收起打火石,齐垣领着大家继续往前走。

“等等!”张日山突然大叫。“爷,你闻到没有,血腥味儿这么重。”

张启山点点头,连齐垣都闻到了。齐垣走在最前面,没好好看路,一下被什么绊倒了。他揉了揉膝盖,定睛一看,绊倒他的居然是一具尸体,他吓得连忙往后爬。

“小齐爷。”张日山见状赶紧上前去拉他。“你没事吧。”

“没,没。这……”

张日山看了看那人,对张启山说。“看样子已经死了好几天了,”

“日山,你看。”顺着张启山的手指,前面地上竟躺了七八具尸体,齐垣吓得紧紧抓着张日山的胳膊。突然,他好像看到了什么熟悉的东西。

“爷,那只金瓶子,我见过。”

“姓陆的?”张启山和张日山对看了一眼。
“张家的领地,只有张家人才能进来的,岂能容忍外人践踏。”张启山冷笑道。

“看来他们是想在这里埋伏我们,不过,也许是遇到了刚才我们也遇到的情况,不过他们没有小齐爷破这个阵。”

张日山转头看着身后哆哆嗦嗦的齐垣,“小齐爷,你本事不小啊。”

“切,也不知道谁叫我江湖骗子来着。”齐垣掐了他一下。

“哎哟,我不是道过谦了么,您还记着呢。”

“我就记着,”齐垣说,“你以后慢慢赔偿我吧。”

“陆建勋能找到这来,看来已经下足了功夫,”张启山看了看尸体,“没准还买通了王府里的人,回去我再收拾他们。你们搜搜有没有有用的东西,都带上。”

齐垣看了看他的风水盘,指针指向了他们的斜前方。他往旁边走了几步,抓起一把土,闻了闻,然后从包里掏出几样东西,又烧了起来。

“小齐爷,你干嘛呢。”张日山好奇凑上去看。

“去去去,别打扰我。”齐垣看着地上的东西烧尽,灰烬上居然出现了太极晕的样子。

连张日山都觉得惊讶,问道。“小齐爷,这是什么?”

“是龙砂,没想到,我还真能见到。”齐垣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一眼,“这龙砂只出现在真龙穴上,我一直以为只有皇陵才能建在真龙穴上,没想到你们家的墓也在。”张日山茫然地挠挠头。

齐垣站起来,叫着大家往斜前方走去。雾好像越来越大,能见度都小于一掌的距离。张启山让大家互相拉好,千万不能走散。齐垣走在最前面,风水盘显示,这是正确位置,但是雾这么大,什么都看不见啊。走着走着,他居然觉得头撞到了什么东西。

“哎哟。”他叫了一声。前面突然出现了一堵墙一样,什么情况,难道,走到死路了?

大家排成一排,果然都被挡住了。
张启山靠近这面墙,吹了几口气,齐垣发现这墙上居然有着复杂的花纹。

“我们到了。”张启山冷冷地说。

“这是……大门?”齐垣惊讶了。眼前这东西,至少他们有他们八个人伸开胳膊这么宽,高度看不见,但是也不可能矮到哪去。自己家的祖坟修门?这也太逗了。而且,还是这么大的门!

张启山拉住齐垣,从腰间抽出一把小刀,在自己胳膊上划了一道,也在他胳膊上划了一道。齐垣一脸视死如归的表情,被张启山拉着往门上按去。

突然间,门开始动了起来,向里打开了。这时周围的雾气有些散去,大家才看清原来一行人已经进入一个山洞一样的地方,早就不是之前那个树林了。

张日山帮两人简单处理了下伤口,大家便相继走进门里,最后一个人后脚刚踏进门,墓门就自己缓慢地关上了。

评论(1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