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小齐爷和张家的那些事儿(四、原委)

啰哩吧嗦的一章……下章解锁八爷的每日一吊吧

“日山,最近姓陆的那边有什么动静。”
书房门紧闭,屋里只有张启山,张启山二人。
“他这不等着您下手呢。咱们把齐垣带回来的事,他也已经知道了。下一步,就是等着抢咱们的东西呢。”
张日山顿了顿,接着说。
“您确定现在就要动手吗?”
“为什么不呢。”张启山看了看桌上的地图,“你去把齐垣叫来把。”
“是。”
过了一会儿,张日山带着齐垣进来了。齐垣见他们两人都神情严肃,察觉到自己的清净日子应该是过到头了。
“齐垣,来。”张启山招呼他过去。“你记得我和你说,我和你爹认识吧。”
“嗯。”
“你知道你祖上是做什么的吗?”张启山问他。
“祖上?看相看风水。”
张启山听他这么说,笑了笑。
“哟,那你可真是低估了你爹你爷爷了。”
张启山伸手摸了摸他挂在脖子上的玉,转身从桌子上也拿起一块。齐垣定睛一看,这雕刻的花纹,和他的一模一样,只不过上面是一个张字。
“这……”齐垣好奇地看着张启山。
“你们齐家与我们张家世代交好,这玉,也算是个信物。”他把玉放到桌上,背着手,开始在房间里踱着步子。
“我们张家之所以在每朝每代地位尊贵,是因为我们专门为天子修建陵墓,而你们齐家,则是专门为陵墓选址。只不过,你们家泄露的都是天机,所以族脉弱,不宜大起大落,也就不任一官半职,深居民间,有什么事,都是张家帮忙照应。你们家到你这一代,气数已尽,你爹怕你就此绝后便不想再让你插手这些事。不过,现在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我?”齐垣听得摸不着头脑,居然从来没人告诉他他们家这么厉害,都能跟皇帝扯上关系。
“我们张家,世代守卫一样宝物,那宝物藏于张家陵墓之中。据说得宝物者,不仅能长命百岁,起死回生,更能获得超出凡人的力量。可是现在,有奸人想利用它来谋权篡位,对当今天子图谋不轨,我需要你,和我一起把那宝物找到,不能让奸人先得手。”
“所以,您是想让我跟您去挖墓。还是挖您自己家的墓?”齐垣问到。
“正是。”
“这……”挖人家的祖坟,这可是折大寿的事啊,而且不是刚说了我们齐家脉息薄弱么。齐垣心想,“可是我也不知道您家那宝贝埋在哪儿啊。”
“正是因为张家古墓也是齐家人帮助选址和布置的,而寻得宝物的关键,除了你们齐家人,还有你祖传的风水盘。”
“风水盘?我那风水盘其实一直以来都是坏的,只因父辈传下说一定不能丢,我才留了下来。”齐垣说到。
“无妨,你带着就是。”张启山把手放到他肩上。“齐垣,这墓中必是凶险万分,但是为了不让宝物落入乱臣贼子手中,我们必须赌一把。到时候,我和日山,一定会全力保护你的安全,不辜负你爹嘱托我照顾你。”

听到这,齐垣已经彻底明白了,张启山叫他来到府里,就是为了把他养肥了给他当指路的啊。哎哟喂,自己命怎么这么苦。当初虽然是要出城逃亡,大不了找个小村庄住一阵,风头过来,再回来也没什么损失。现在可好,说是遵照我爹的嘱托照顾我,却要我去挖祖坟。张家古墓年代已久,还藏着那么重要的宝物,岂不是戒备森严,机关重重。虽说张启山说会保护自己,可是危险来了,谁还不是先顾自己,万一顾不过他来,那岂不是……
张日山看着齐垣愁眉苦脸的表情,仿佛猜到了他的想法。
“小齐爷,你别担心,我定会保你周全。”
“我……”我怎么这么倒霉啊。不过,张家那宝物,听上去也太神了,世间怎么可能有那种东西。想到这儿,齐垣的好奇心却被勾起来了,他毕竟是个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年轻人,对于张启山说的邪门东西还真有点感兴趣了。
“作为齐家人,如果有这么重要的责任,那我也不能假装不知道置身事外。我随您走这一趟便是。”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