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小齐爷和张家的那些事儿(二、张家)

铺垫有点长,我只是又想副八谈恋爱又想写点剧情(.﹒︣︿﹒︣.)

第二章

张日山镇定地从胸口掏出一块王府的牌子,那几个官兵见了,立刻跪下。齐垣一看,果然是大人物啊,心想这回得救了。
“大人,我们刚才看到他行动诡异,便想上前盘查,谁知他自己逃跑,我们觉得有问题,才追了过来。”打头的官兵低头说道。
“啊,他是我们王府的账房先生,在府上手脚不干净,偷了点东西,所以见到你们,心生畏惧。”张日山边说边笑着看了看齐垣,“我来就是把他抓回府上处置的。”
齐垣一听他居然给自己扣了个这么大的屎盆子,心有不悦,瞪了他一眼,可是一想人家毕竟是在帮自己,也就忍了。
“王爷府上的事,我们是不敢插手的,属下告退。”说完带着其他官兵离开了。
齐垣见他们走了,长舒了一口气。他赶忙趴到地上捡起自己的包袱看了看,幸好幸好,东西都没有损坏。祖先息怒,我不是有意要冒犯你们的啊。他自言自语道。
把包袱往肩上一甩,他走到张日山面前。“这位爷,多谢为齐某解难,齐某定会记得这恩情,改天您来我的摊子,我为您算……”他一下打住了,算了,他还是别老宣扬自己是个算命的了。“额,您要用得上我,将来,我定会伸手相助,不过,现在我有急事,得出城,只能就此别过了啊。”
说着将来,齐垣心里想的却是估计这辈子都见不着这位大爷喽。想着正要走开,张日山一把抓住他的肩膀。
“齐先生请留步。”
齐垣不知道他使了多大力气,他觉得自己胳膊都要掉了,这人,绝对不是善茬儿啊。
“齐先生,别急着走么,我家老爷正好有事找您。”
“你家老爷?”齐垣刚开始在脑子里准备回忆自己什么时候认识这么气派的主的时候,张日山伸手在他后颈按了一下,他一下晕了过去,张日山把他放到另一匹马上,对后面的随从说,“把他们叫回来吧,我们回府。”

“爷,人我带回来了。”张日山还没从马上下来,就兴奋地向张启山报告。“这小齐爷可是自己撞过来的,天意啊。等他醒了,我就带他来见您。”
“你这孩子,第一次见面就这样,没礼貌。”张启山这样责备着,脸上却带着笑。
“我是看他毛手毛脚的,又赶着逃命,怕他听不进我说话,就直接弄晕带回来了。不过,要不是您给我详细描述过那块玉,恐怕我就把他错过了。”
“是啊,齐老爷子怕别人知道他是男孩会对他下手,一直对外称孩子是女孩,连名字都取的女孩名。”
“您怎么就确定这小齐爷能帮您找到您要的东西,在算命的那帮人里,他也是名不见经传的,您不怕……”张日山疑惑地看着他。
“这东西是在他血管里淌着的,不用担心。只要他是齐家人,定会知道。”张启山若有所思地看着门外。

齐垣迷迷瞪瞪地睁开眼,发现自己躺在一间陌生的屋子里,后颈还有点疼。天哪,这简直是好不容易下了贼船不小心跳上了另一条贼船啊。他小心地下了床,观察了一下,屋里并没有人。他悄悄地走到门边,轻轻推了推,门被锁了。
“这……我怎么这么倒霉啊。”他一瘪嘴,一屁股坐到地上,给自己小算了一卦。也没什么啊,也不是凶兆,这,这到底什么意思啊。不过既然不是凶兆,那……
“来人呐!开门呐!”他扯着嗓子大喊起来。“有没有人啊!开门!开门!”边喊还边拍门。
刚喊两身,门“吱”地开了,他一看就是那个在他睡着,哦不,晕倒!前看到的那个男人,一下生气起来。
“你,你,你,”他伸手指着他,“你到底谁,你怀的什么心啊你,我本来还以为你是好人,没想到你居……啊呀呀呀疼疼疼。”
张日山抓住他的手腕把他的手掰了下去。
“齐爷,我们王爷有请。”
这人居然还笑!
“啊啊啊我知道了放手放手!”齐垣揉了揉手,瞪了他一眼。“王爷,哪个王爷。”
“您跟我来就是了。”说完转身走了,后面两个随从推搡着齐垣在后面跟着。
这个人还真是,笑里藏刀,我当初怎么就没看出来呢,哎呀,失算失算啊,自己还是学艺不精啊。齐垣自己在心里一面疯狂地埋怨前面这个看着和自己一样大的少年,一面又担心自己接下来的命运。既然看错了人,他就不确定刚才算的是不是准了。
“爷,小齐爷到了。”张日山大步迈进厅里,别人都恭敬地低着头,只有他昂首挺胸活蹦乱跳的。
齐垣看着眼前这个男人,他非常确定从来没见过,不过他感觉到这人身上阴气很重,还没来得及更加详细地分析,男人走到他面前来,双手扶着他左右地看。
“不愧齐老爷子儿子,长得和他真是一个样。”
“你认识我爹?”齐垣一下来了兴致。他爹在他很小的时候就不在了,所以记忆中对于爹爹的记忆是零散模糊的,但是他奶妈总是提醒他,他爹不是一般人。
“嗯,认识。不过那个时候还没有你呢。”
咳咳。张日山在旁边清了清嗓子,走到齐垣身边说,“这位,是我们王府的主人,张启山,你……”
“哦哦,”齐垣反应过来,“参见王爷,王爷千……”
“行了,不用这么拘束。”张启山扶起他。“你和我们日山差不多大,又是我旧相识的儿子,大家都自在点儿。”
“这,爷,您把我叫过来,是……”
“齐垣,你呢,先在府上住下,剩下的,我再慢慢和你说。”
“爷,您是不知道,现在皇帝要把我们赶尽杀绝,我……”
“你在这儿,绝对没人敢动你。你有什么事,就和日山说,他会全权保证你的安全。”
齐垣顺着张启山的目光看向张日山,啧了一下,心想,最近动过我的,就这小子。不过一听自己不用出城还能保命,还是挺庆幸的。
“你的包裹,已经给你放屋里了。日山,你带小齐爷先去把衣服换了。”
“那多谢王爷了。”齐垣恭敬地鞠了个躬。
“小齐爷,这边请。”

评论(4)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