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小齐爷和张家的那些事儿(一、初遇)

额啊想了半天就想出个这名字……
简介:
古代AU。虽然我脑子里还是他们的民国装扮。
佛爷是一个叔叔辈儿的人,副八年纪差不多。
希望萌副八的宝宝们喜欢。
有感想或建议欢迎留言。( ´・ᴗ・` )
齐垣这个名字来自老九门之奇门八算。

~正文~

第一章

齐垣伸了个懒腰走出自家小院,揉了揉眼打了个哈欠,肚子咕噜噜叫起来。
前天他和几个朋友打牌喝酒喝多了,一觉醒来发现都是两天后了。正当他在琢磨是去吃炖猪蹄还是水煮鱼的时候,看见算命老李背着两个硕大的布袋子朝他奔了过来。
“哟,李叔,今天这么早就收摊了啊。”齐铁嘴笑嘻嘻地和他打了个招呼。
“哎哟喂小齐爷,你怎么还在这闲逛呢!赶紧逃命吧!”算命老李慌张地说。
“逃命?逃什么命。”齐垣还没回过神来。
“你不知道啊!皇帝宠妃不是病了么,前一阵请了个法师做法,这刚做完,妃子死了。皇帝一怒之下,下令捉拿全国的法师,抓到格杀勿论!”
“抓法师,关咱们什么事啊。”齐垣说着又打了个哈欠。
“小齐爷啊,你是不知道,你就别说咱们算命的了,连我认识的炼药的,都被他们宰了。你以为那帮兵懂你是读书的还是神棍啊,你就看你戴的这围巾,这八卦图样,被他们看到,你这脑袋可就不保了。我们还是先躲躲吧,躲过这阵风头再说。我,我先走了啊。”说完算命老李匆匆离开了。
齐垣站在原地,还没有彻底清醒,不过格杀勿论那四个字他倒是听进去了。他眨了眨眼,迅速给自己算了一卦,我靠,果然是凶卦,但是,倒是没算出自己有什么危险。他呆呆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围巾,猛地把围巾扯下来丢到地上。连老李都跑了,要不,自己也赶紧先躲躲?想到这他立刻回头跑回自己的院子开始收拾细软。

张府。
“日山,齐家那个孩子,找得怎么样了。”张启山正襟危坐在大堂里,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位长相俊美,身形挺拔的少年。
“回王爷,最近全城的算命的,巫师,道士都在逃亡。我们本来有了点线索,不过这局势一乱,只怕……”
“所以说这次一定要找到,否则将来……怕是永远都找不到了。你多派些人到城附近守着,宁可抓错一千,不能放过一个!”
“是。属下明白。”少年恭敬地退下了。
张启山从袖口摸出一张纸,纸已经皱得不成样子,看上去有些年头了,上面只写了一个“齐”字。

齐垣此时已经换好了一件朴素的上衣,哼哼唧唧地背着自己的包袱往城门赶。他家里没什么值钱的家伙,最值钱的就是从父辈那里学来的知识,只不过这祖先的牌位和香炉是必须要收好的。背着包看着实在太可疑,他打算先去把这几样重要的东西埋到他爹坟边上,然后自己一身轻地去旁边村子里找个地方住下。
他又不是什么有名的神算子,长得也是白白净净书生相,应该不容易被人发现他是干什么的。
齐垣虽然不是有钱人家的少爷,但是靠着他祖辈留下的一些积蓄,平时过得也算是滋润。粗活累活没干过,手不能提肩不能扛,去不去算命摊子也是随自己心情,这次“逃难”,他是有点慌。光是背着他这个包就已经让他有点不耐烦,路上还要注意躲避着官府的兵,还没出城,就累得找了个小巷子一屁股坐地上了。
“哎呀,这皇帝也是闲得,谁犯错就罚谁呗,怎么连我们这些局外人也跟着遭殃啊。哎哟,祖上各位爷爷叔叔,一定得保佑我渡过此劫啊。”说着他合起双手郑重磕了个头。
“哎,那边那个,你干嘛呢!”
说着有几个穿着衙门衣服的人走了过来。
我靠!齐垣一惊,自己在这里思念先祖思念得太忘我,都没有意识到在巷子里磕头这件事是多么诡异。那帮人要过来了,他们要是看见包袱里的东西,那自己就死定了,里面有他家祖传的风水盘啊。
本能地求生欲望让他赶紧站起来拔腿就跑,这一跑就彻底把那几个兵给盯上了,打头的喊了声“有情况!追!”就追了上来。
齐垣刚才还感觉筋疲力尽,现在跑起来却脚下生风一般,果然人在紧急关头爆发出的潜力是无穷的。
齐恒边跑边往后看,虽然那几个兵还没追过来,但是自己也跑不了多久了,这可怎么办啊,齐家单传到他这一辈,难道要绝后了。
走着神又看着身后,“嘭”地一下他感觉自己撞上一个东西,手里的包袱一下被甩了出去。齐垣吓得腿一软,摔倒在地上,他抬头,发现自己撞上的是一匹马。
马上坐着一位衣着讲究的少年,猛一看这少年面相齐垣就看出他是大富大贵之人,齐垣不管那么多,哭丧着脸抱住少年大腿求道,“小爷,小爷救命啊!他们要杀我!求你了,救救我吧。”说着委屈地要哭出来。
张日山莫名其妙地看着眼前这人,使劲想把腿从他胳膊里抽出来。他正挣脱着,突然看到眼前人脖子里戴着一块玉,估计是跑的时候从衣服里跑了出来。张日山眼神好得很,一下就看到玉上刻着一个“齐”字。这还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
他一下跃下马,把齐垣护在了身后。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