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爱吃糖

现在在副八坑里蹲着。爬墙比翻脸快。

【副八】八字很合(这就是一颗糖)


本来我是站佛八的,看了后面这几集已经毅然决然地倒向了副八并且情绪激动地打算开始产粮,因为这一对儿实在太可爱了啊(>^ω^<)
副官那是实力宠啊。

~~上糖~~

张副官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对齐八爷产生了特别的感情的。平日里因为佛爷,他总是能因为各种原因见到齐铁嘴。算风水,看明器,或者有时候只是齐铁嘴来张府蹭饭。他只是觉得这个小算命的很有意思,胆子小,又好强,总爱嘻嘻哈哈的,笑起来的时候露出的虎牙和酒窝,还挺好看的。佛爷下墓,总是提醒副官,一定保护好这个算命的,他既不会功夫,也不会开枪,可是张副官从来都不觉得他累赘。

也许是一起找佛爷以后发生的事吧,当副官晚上忍不住要给小算命赶蚊子,盖被子的时候,他开始觉得,和这人在一起真好。他和算命的做得不是同样的工作,但是他知道有人看不起看上去文弱的八爷,还欺负他,想到这副官就不开心了,他想到小算命的受了委屈,却不是受自己的委屈,这可不行。这一天小算命又被欺负了,吃饭的时候筷子都拿不起来,张副官看着他发牢骚的样儿,又心疼又觉得好笑,他放下自己的筷子,端起了八爷的碗。
“来,快吃,吃完还得回去干活呢。”
小算命的瞅了他一眼,还有点赌气,说:“我不饿,不吃了。”
刚说完就听到“咕噜”一声从他肚子里传来。
副官笑了笑,也没说话,还是端好碗。八爷摸了摸肚子,咋了咂嘴,“啊”地把嘴张大了。

随着佛爷去张家老宅的时候,齐铁嘴才知道原来张副官和佛爷还是一家的,按照辈分算,还能算是佛爷的侄儿。
回到张府,副官正帮着佛爷收拾东西,他就觉着小算命的朝他凑了过来。
“八爷,您也回去收拾收拾?这一路您也没少折腾。”
“哎哟,大侄子,还叫八爷多见外,来,叫叔。”齐铁嘴笑嘻嘻地看着他。
“八爷,这怎么说。”
“哎哟,佛爷的侄儿那就是我的侄儿,以后有需要算卦的,来我给你免费算。”
副官看着他笑得这么欢,心里也是觉得可爱。心想这算命的和我几乎一般大,还想着占我辈分的便宜,让我叫你叔?呵呵,改天让你叫我爸爸。

这天小算命又来张府探望佛爷,顺便蹭了顿饭,饭后他闲的没事在府上闲逛消食,看到副官正儿八经地守在那儿,脸上居然有点憔悴,便嬉皮笑脸地走过去。
“大侄子,近日可好。”
副官没忍住笑,弯着眼睛看着他。“多谢八爷关心,最近佛爷身体日渐恢复,我心里石头也算是放下了。”
“那就好,那就好。哎,上次还说给你算一卦,来,生辰八字写给我。”
“这,不劳烦八爷了,我不信命。”
“哎你们张家人都什么毛病,一个个不信命不信命。平时都是人家来买古董求着让我算!你看我给佛爷算的,这,新月小姐是他贵人,助他逢凶化吉,你也看到了,多准呢。”
张副官看到小算命又要炫耀,经不住他怂恿,写了生辰八字给他。
齐铁嘴拿过来,开始有莫有样地掐起指头来算,只见他表情从轻松到疑惑,又从疑惑到有点震惊。
这,这,怎么看着这么眼熟啊。齐铁嘴心里想,这八字……
“怎么了,八爷,我这命里有什么说不得的?”
“啊,不是不是。”齐铁嘴抬头看看副官,还伸手抓住他的肩左右晃晃仔细瞧了瞧,又低头算了算。
嘿,总不会这么邪门。
“大侄子,你这,后半辈子有大福气,一辈子也算安稳,姻缘……这,姻缘……”
“姻缘怎么了。”副官偏头看着他。
“姻缘是……这个……有缘人该出现的时候就出现了啊,哈哈。”
这叫什么算命啊。张副官以为小算命在逗他,也没在意。

从那次以后,张副官就觉得小算命看他的眼神怪怪的,有点躲着他,却被他逮到很多次他在偷看自己。每次他抓到小算命偷看他,都满眼笑意地看回去,小算命便马上把目光移开,那紧张的样子,甚是有趣。

这一天是中秋节,佛爷在家里大宴宾客,宴会结束时,大家都喝得醉醺醺的。佛爷把副官叫过来,让他送八爷回家。小算命估计被别人灌了不少酒,喝得有点迷糊,在车上不断地唠叨八卦之类的东西。到了八爷的院子前,副官见他连路都走不稳,便搂着他的腰,把他架了进去。

把小算命安置在椅子里,张副官去帮他起了一壶茶水。他端着杯子,扶着小算命脖子,劝他喝下去。
“来八爷。喝口茶解解酒,换了衣服再去睡。”
齐铁嘴正好口渴,捧起茶杯咕咚咕咚喝了进去。睁开眼,恢复了点儿意识。两个人距离有点近,副官能感受到眼前人鼻息中喷出炙热酒气。齐铁嘴盯着副官看了两眼,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一下挣脱了副官扶着他脖子的手。又假装边喝茶边往别的地方看。
“八爷。想看就看。别老偷摸着啊。”副官打趣到。
“谁,谁偷看你了。你哪只眼看到我偷看你了。”
这小算命,嘴还真硬。
“我两只眼都看到了。”

副官又往他脸前面凑了凑,“怎么,我这么好看啊。”
齐铁嘴一下被呛到了,咳咳地咳嗽起来。“你,你,你,你闪开点。别靠我这么近。”
“哟,嫌我靠得近,谁当时睡觉硬往我大腿上蹭的。”
“我……”齐铁嘴自己知道自己占了下风,竟一时语塞。
“八爷,到底怎么了。”副官收起笑,有点严肃地看着他。“从那天看八字开始,您就有点反常,有什么事您直说,我什么好消息坏消息没听过。”
齐铁嘴转过头,摘下眼镜揉了揉眼,有点自嘲地笑了一下。
“我那天看你的八字,和我的八字,合得特别好。”抬头正好撞上副官严肃的脸,看着对方没说话,他嘴角也一下掉了下去。
“八爷你说笑了,八字合的人,也不止一个两个,将来还想让您给我算个媳妇出来呢。”
齐铁嘴听他这么说,一下子有点生气,我这么认真地对待这件事,这小子,居然一点都不放心上,还媳妇!
“怎样。你以为我没人要啊就要缠着你!你知道外面想嫁给我齐家的人有多少!我还都看不上呢!”
说完生着气要站起来,谁想到一下被副官压回了椅子里。
“那您看,您看得上我吗?”

评论(7)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